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零三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4-14 15:02:35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13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156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4月13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156件。其中:滨海新区770件、和平区180件、河东区367件、河西区332件、南开区391件、河北区285件、红桥区168件、东丽区256件、西青区329件、津南区312件、北辰区377件、武清区244件、宝坻区278件、宁河区232件、静海区324件、蓟州区29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滨江道与吉林路交口融景华庭1号楼底商“ENZO酒吧”每天21:00-凌晨0:00经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酒吧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时间为21时至24时。在夜间营业时间内对酒吧设备噪声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管理,减少歌手乐器使用、提醒客人减少噪声,尽量不对周围居民产生影响。同时,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督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红星美凯龙后面华润置地售楼工地每天24小时施工,产生大量扬尘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施工单位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严格落实控尘降噪措施,如因工艺需要确需夜间施工的,需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方能施工。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历史博物馆对面蝶桥公寓底商“永兴牛肉面”每天早上7:00-8:00炸油条,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炸油条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并对其相关工具进行依法暂扣。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王串场一号路与真理道交口王串场客运站旁“红珊瑚粥城”每天24小时经营,餐饮污水直排入地沟,导致地沟外溢,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下水井是王串场客运站与红珊瑚粥城共同使用,目前,下水管道已损坏。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损坏的管道已修复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雁门路水运名苑小区北侧原自行车二厂厂房最近正在拆迁,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自行车二厂采取施工防噪措施,严格按照时段施工。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贻芳嘉园与铁路之间的“远洋心里售楼工地”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3月25日夜间22:00至26日凌晨4:00期间,因现场出现管道破裂、自来水跑冒。施工单位组织土方开挖抢修施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施工单位已停止夜间施工,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噪声扰民现象。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洞庭路与第二大街交口芝麻烧烤一条街的餐馆每天24小时经营,产生油烟异味污染而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芝麻街共有餐饮店铺17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10家已完成油烟监测报告,数据未超过国家标准;3家为火锅涮菜类,2家共用厨房,2家未营业。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大苏庄村东原劳教所内一家无名镀锌厂每天8:00-17:00生产,含酸工业废水、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苏庄村东原劳教所内有一家天津市鑫连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热镀锌,处于停产状态,西侧车间正在对酸雾吸收装置进行整改,未发现污水外排及废气直排现象。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古林街上古林村一村民在津岐公路西侧私办煤场进行粉煤灰作业,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煤场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责令该经营者在堆场彻底清空前,采取苫盖、喷淋等有效防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现已苫盖、喷淋抑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街金泰丽湾三期南侧建筑工地每天7:00-19:00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点位华明街金泰丽湾三期为在建项目工程,目前正在施工,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标准执行。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在施项目降尘措施完备、文明施工,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规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曙光农场距离205国道500米光华电磁线厂后侧宏达亨泰筑路材料有限公司旁东十几米处的三无烤漆厂每天偷偷生产,异味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清理搬迁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东堤工业园“盛久祥具美特鞍座厂”每天8:00-12:00、13:00-18:00、19:00-21:00生产排放白色有刺激性气味的废气,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盛久祥具美特鞍座厂”实为天津盛久祥科技有限公司,有废气处理设施,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有白色刺激性气味废气。并对该单位有组织排放和厂界恶臭进行了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东蛤窝村东南“富雅居沙发厂”、“赫鸣川沙发厂”属于“散乱污”企业,每天晚19:00-早上7:00不定时使用锅炉燃烧革料,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富雅居家具厂未发现私自生产行为,有物品杂乱堆放现象,锅炉水管已断开,烟囱已拆除;天津市宝坻区赫鸣川沙发厂不存在私自生产行为,生产车间已断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钰华街道宝黑路“久年木器厂”和潮阳大道西秦城北的一家无名木器厂属于“散乱污”企业,在外门紧闭情况下每天8:00-17:00生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宝坻区久福家具厂,无名木器厂实为天津市宝坻区中祥木器厂,均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在未通过评审验收之前未恢复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杨津庄镇杨津庄村州河边无名机械厂每天6:00-21:00进行喷漆,异味大。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机械厂,主要为煤改燃管道提供喷漆业务,没有污染防治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厂采取“两断三清”措施,限其在4月10日前完成,逾期将强制执行。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