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细节入手 “中央厨房”更美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徐伟 编辑:李彤 2018-04-15 20:17:00

内容提要:乡村振兴战略,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西青区辛口镇是天津的菜篮子基地,如何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这也成为了双万双服工作组工作的重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乡村振兴战略,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西青区辛口镇是天津的菜篮子基地,如何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这也成为了双万双服工作组工作的重点。

真功夫是一家快餐连锁企业,去年底,企业将“中央厨房”华北总部落户在了辛口镇,打算未来“中央厨房”内的部分食材,都从这里直接采购。

按照企业的初步设想,京津冀及周边120多家门店的半成品食材,都将由中央厨房华北总部来供应,企业对蔬菜的需求量很大。不过,在与农户对接时,进展并不顺利。

北京真功夫快餐连锁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彭敏:他们积极性不高,问的什么呢都是三缄其口。

辛口镇副镇长杨润德:农民还是有疑虑的,毕竟这个也是以前没有怎么合作过。

暖商悦商,就是要让市场意识强起来。在双万双服活动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很快由辛口镇政府牵头成立工作组,深入农户家里沟通,试着解开大家心里的“疙瘩”。

这已经是工作组第三次找到王祝祥了。在当地,王祝祥可以算得上是种植大户,他经营管理的种植基地此前也给很多企业、商超供应过。不过,这次谈到与真功夫合作,心里还在犯嘀咕。

辛口镇农民王祝祥:大棚的建筑方面投入是挺大的。

工作组干部徐琼玉:咱不再是传统那种小打小闹了,从产到销是一条龙的服务了。

辛口镇农民王祝祥:再一个菜如果多了,他是不是能够收下。

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和像老王这样的农户谈心、拉家常,工作组已经记不得有多少回了。梳理农户们的反馈意见,大多是担心,如果按照企业“订单式采购”,需要投入资金改造现有的大棚设施,但如果种植失败,就错失了一年的收益。另外,企业承诺是否真的会兑现?农户们心里也没底。

北京真功夫快餐连锁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彭敏:我们品保过来以后,给您专业的指导,最终需要什么样标准的东西,这一块您不用担心。

辛口镇副镇长杨润德:把规则说前边,到底怎么合作。

面对农户,企业做出了承诺,合作怎么进行、具体条款如何设置等问题,政府也将全程把关。下一步,政府也考虑引入保险机制,进一步解除农户们的后顾之忧。见到这些变化,农户们也不再固守原来的想法,有些合作的意愿了。

北京真功夫快餐连锁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彭敏:我们基本上跟农户已经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就细节上再敲定敲定。也感谢干部们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让我们企业跟农户对接能那么顺畅完成。

目前除了真功夫中央厨房,包括味多美总部食品基地、上海宇培等多个项目相继落户辛口镇,产业聚集区初步形成。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工作组的干部制定了详细的服务计划,全程跟踪进展,甚至精确到了具体的办事窗口。

工作组干部徐琼玉:我们给他们进行倒排工期,追着他们往前办手续,挑勾的就是已经完成的。下边的就是我们需要下一步进一步加快进度的这些工作。

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启阁:我们要进一步树立“产业第一 企业家老大的理念”,特别是促进未开工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