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进行时:沈阳道7号院开始选房 安居梦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16 20:45:58

内容提要:危陋房屋改造事关群众安危冷暖,是民生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就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我们持续追踪报道的沈阳道7号院,这两天开始了集中搬家、选房,即将开启新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危陋房屋改造事关群众安危冷暖,是民生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就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我们持续追踪报道的沈阳道7号院,这两天开始了集中搬家、选房,即将开启新生活。

上午9:00,在社区居委会,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正式办理领取补偿款手续,第一个排队办理手续,也是协商搬迁中最后一个签约的高树宇,笑着面对我们的镜头,而曾经他一度拒绝面对镜头,拒绝采访。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高树语:我认为这是个好事,当时家里有病人,有点着急,岁数也大一点,我们又是有困难群众,所以就当是着急了,现在想开了,这是个好事啊,这是为咱们谋幸福,那房子跟监狱似的,怎么住,对吧。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协商搬迁工作组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居民们改善居住环境的安居梦终成现实。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凌金凤:今天办完这手续,钱也拿到手了,心里特别特别踏实。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崔同振:拿到钱以后去准备买房,心情特别的激动,真的是很激动。

在发放搬迁补偿款的同时,经过多部门沟通协商,位于微山路和渌水道交口的泓荷园,作为和平区的定向安置房,协商搬迁工作组在组织居民看房后,拿出了全部的133套房源,供沈阳道七号院的居民选择。

昨天,距离9点正式选房只有不到一小时,居民们才陆陆续续过来,而以前这种排队选房,提前好几天就有人拿着行军床和小板凳日夜守在指挥部排队了。

为了避嫌,也真正保证公平公正,选房排号工作,协商搬迁工作组并不参与,而是由居民自主协商,几天前,第一个来排号的张会迎,得到选房居民集体授权,自愿在搬迁指挥部呆了三天两夜负责给大家登记排号。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张会迎:在先期的时候他们做得比较多,因为我工作有一段时间特别忙,一直没有为我们这个集体做过什么,但是在最后这一刻,我就也想奉献一把,就是这样,也幸亏大家伙都特别信任我,所以我就很荣幸地顺利地完成这个工作,大家伙也挺满意的,非常开心。

选房工作有条不紊,等待叫号的居民也并不着急,不少人在纸上排出了优选哪些楼层和户型,他们告诉记者,能有机会选房,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王晋:我在北京,他(居委会)给我打完电话,我就赶紧去买票,第二天上午来的,第一个来的都到十八号了,房子多,选择余地挺大,很满意很满意,让我们这些老人们看到了希望,看到光明。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我选的是23层,我觉得视野特别好,正好我们也能选两侧,都挺满意的,非常好。

最终有资格并愿意选择安置房的居民们都选到了心仪的房子,而剩下居民的则拿着搬迁补偿款自己去买房,居民刘树林一开始因为孙子孙女上学等因素不愿意搬迁,想通签约后,他交定金买了一套红桥区的三居室新房,但眼下孩子上学住哪?他一直没法搬家干着急,在协商搬迁工作组的帮助下,这两天他也终于找到一套学校附近适合一家老小居住的房子。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刘树林:孩子上学就和完之后,我们不就能住那大房子吗,在找房子看房子当中,咱们区领导房管员确实是费了不少劲,给我跑嘛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不是在拾捯屋子嘛,还是比较满意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就像这暖暖的阳光,透过点点新绿洒在沈阳道七号的院子里,也洒在每个人的心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