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国税局走访重点税源企业 精准解决涉税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4-18 07:45: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国税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万双服促发展”等活动,开展了重点税源企业走访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双五千万”企业,围绕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天津八条”等内容,与纳税人展开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涉税难题,问计问需问难问烦……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将国家减税政策落实到位,如何做到与市场需求、企业诉求精准对接,促进区域经济有效发展,为企业减税保驾护航。近日,天津市国税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万双服促发展”等活动,开展了重点税源企业走访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双五千万”(新增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和年纳税税额5000万元以上)企业,围绕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天津八条”等内容,与纳税人展开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涉税难题,问计问需问难问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主动作为、精准对接。

  在与天津海信广场有限公司、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等15家“双五千万”的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柱等市人大代表对国税部门多年来给予企业在税收政策上的帮扶和有力支持表示感谢。

  “税收政策专业性强、更新快,我们企业人员往往掌握的不够及时精准,国税干部能够第一时间帮助我们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让我们很感动!”中国烟草总公司天津市公司的企业代表一边谈感受,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说:“我们单位用票量特别大,现在有了网上办税和“票e到家”服务,鼠标一点我们就可以领到发票,真的很方便!但是,我们企业每月需要几十箱的发票,快递公司每次运送发票是限量的,怎么办?”市国税局牟信勇局长当场答复:“我们抓紧与相关部门沟通你们的特殊情况,将‘票e到家’的服务真正做到家,为纳税人创造优质的纳税服务”。牟局长责成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逐项办好纳税人的意见建议,精准对接,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在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前来调研的国税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很关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及即将实行的有关增值税税率变化的最新政策,需要税务部门经常给我们辅导培训……”在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宗庆丰行长也表示,自银税互动以来,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的密切合作,切实缓解了纳税人的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但是目前企业的信用信息推送范围仍存在局限性,信贷审批流程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希望金融与税务系统在不久的将来尽快对接,简化审批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在场的国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上述问题给予了答复并表示,今后,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这种与企业家面对面的辅导交流活动,送服务、送政策上门,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

  下一步天津市国税局还将安排1000名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千人大走访”的现场服务活动,对接所辖企业,主动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努力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