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天津港口岸收费 发现乱收费线索可举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侯静 2018-04-18 08:06:00

内容提要:为落实《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天津港口岸收费行为,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天津港口岸收费专项检查。

天津港鸟瞰图

  天津北方网讯:为落实《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天津港口岸收费行为,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天津港口岸收费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对象是天津港集团、货运代理企业、船舶代理企业、货物堆场等直接涉及海港口岸服务收费的经营主体及行业协会,天津海关、天津检验检疫局、天津海事局等行政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检查的重点是严肃查处相关企业利用垄断地位,随意制定收费项目、收取畸高费用等行为。重点检查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的行为;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行为;自立收费项目、自定标准收费的行为;继续收取已经明令取消的收费的行为;在目录清单之外另行收费的行为;行政机关在进出口环节滥用行政权力指定交易、违法干预市场活动的行为;向行业协会等组织转移行政权力并收费的行为;未进行收费公示,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市价格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企业和市民发现乱收费线索,可拨打12358或88908890进行咨询或举报。(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