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召开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部署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杨全兴 编辑:张泽 2018-04-18 08:37:28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议精神,对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部署推动,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状态,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议精神,对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部署推动,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状态,努力打造一支担当作为、奋斗奉献的干部队伍,为决胜静海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峰传达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邓庆红主持。区领导田建国、强兆柱、高文智、于广泉出席。

  蔺雪峰说,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人民的立场,立足静海发展大业,充分认识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这个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站在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以专项治理实效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要站在弘扬传统、永葆初心的使命高度来认识,在干事创业的扎实实践中建功立业。要站在事关静海长远发展的责任高度来认识,努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当前,静海发展面临着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营造一个便于企业家投资发展、让企业家舒心工作生活的“软环境”,对于推动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要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彻底根治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顽疾,让新风正气树起来,以铁担当、真本事、硬作风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 

  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勇于担当、造福静海人民的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力拼搏,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蔺雪峰强调,要深刻把握治理重点和关键环节,以疾风厉势推动专项治理有力有序开展。各单位党委(党组)政府要逐一对照,进一步明确治理的重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精心组织、精确实施、精准发力,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在专项治理中要把握六个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要始终高悬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紧紧抓住区、处两级机关这个关键,着力解决“中温”问题。要着力树牢真抓实干的风向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入开展督查监督,让不作为不担当现象无处遁形。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专项治理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抓好整改落实。

  蔺雪峰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专项治理活动为期三年,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成立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各级党委要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将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部署,定期听取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委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抓好部署指导、组织推动。要狠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专项治理有力有效开展;组织部门要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形成正向激励、警醒震慑、标本兼治的氛围;督查部门要围绕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督查重点,真督真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对重点领域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要确保取得实效,以专项治理改进工作作风,以专项治理促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以专项治理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全区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持续加力,不断取得专项治理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助力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中等城市奋斗目标。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督查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职责和工作任务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作出具体安排。静海镇、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人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