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零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4-18 14:14:58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1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188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4月1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188件。其中:滨海新区774件、和平区181件、河东区369件、河西区332件、南开区392件、河北区286件、红桥区168件、东丽区258件、西青区335件、津南区316件、北辰区380件、武清区246件、宝坻区280件、宁河区235件、静海区325件、蓟州区29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王串场街正义道17号楼旁边一排平房内几家无名食品加工小作坊每天6:00-21:00加工油炸食品等食物,油烟直排进小区,油污垃圾直接倾倒,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正义道17号楼旁边一排平房内3家无名食品加工小作坊加工油炸食品等食物,且无证无照经营,未加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进小区,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3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停止加工经营,在其办理完证照且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并通过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经营。今后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霞路“东北小肥羊”餐馆每天18:00-凌晨0:00在门口烧烤,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准继续营业,今后,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邓善沽水库旁一家无名大型煤厂每天18:00-凌晨7:00生产,产生大量扬尘并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滨海

  新区塘沽通达储存场,属于“散乱污”企业,采取了断电、查封措施,未发现恢复生产的迹象。 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 将加强监管,防止出现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宽馨园附近近期一直有化学制剂的刺鼻气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东南侧为原欧劳福林(天津)工业有限公司空置车间及实验室,主要从事生物制品、食品添加剂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已于2015年关闭停产,异味疑似该厂区残留气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该单位土壤及空气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制定相关方案,对该问题进行下一步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东兴里西区15号楼2门变电站后面堆有大量木头、锅,2门底商琴兴理发店在此生火,污染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西青区中北镇东兴里西区15号楼2门变电站后面,确实发现有使用木材生火做饭痕迹。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业主对该点位木材及灶具立即进行清理,杜绝再次生火。目前灶具及木材等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复康路王顶堤汽车城附近利海家园13-17号楼楼后堆放了大量用于一中心医院施工的工程土,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确有工程土临时堆放, 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施工用土。现场已采取雾炮、洒水等降尘措施并对堆土实施了苫盖,未发现扬尘污染。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进一步严格好洒水、苫盖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镇东兰坨村津淄线附近一家无名大型煤厂每天18:00-凌晨7:00生产,噪声扰民并且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煤场名为天津市三宏伟业物流有限公司,该单位内有大量煤炭存放,不符合天津市关于煤炭存放的相关规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措施:一是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新增煤炭存放。二是对该单位现存煤炭进行清理,计划于20日内完成。三是清理工作完成前,严格落实苫盖、洒水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工业园区老君堂路“万逊烤漆厂”每天8:00-20:00进行喷漆作业,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距老君堂路北侧110米左右存在一家富顺汽车修理厂,该修理厂无烤漆房,不涉及喷漆作业,未发现其它类似“烤漆厂”的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永保路5号“天津市柏玉腾飞车业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环保手续不全,每天21:00-9:00生产,工业废气、废水直排;双口镇线河一村工业园区南侧“天津力斯特车业有限公司”环保设备不合格,每天不定时生产,工业废气直排;线河一村工业园区北侧“天津市威富达车业有限公司”和“捷代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保设备不合格,每天21:00-9:00生产,工业废气直排;同时“捷代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旁边有一家无名铁器喷漆工厂没有环保设备,工业废水直排且喷漆异味污染严重;北仓镇屈店村工业园“天津市东方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每天20:00-8:00生产,工业废气、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工业废气、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柏玉腾飞车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利斯特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天津威富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邦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东方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均有环保审批手续,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经过排查,未发现名为捷代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单位。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提头镇永新农场聚康路原光华开关厂内一家无名工厂每天7:30-20:00进行喷涂作业,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光华鑫盛(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从事电动自行车配件生产,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安装有废气处理设施,并正在运行。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方舟温泉小区后围墙附近有一百多米的裸露地面,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裸露地面已经全部苫盖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下朱庄镇花样年花郡40号楼底商闯关东铁锅炖、湘味小厨等餐馆每天11:30-21:00经营,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下朱庄街花样年花郡小区底商的“闯关东铁锅炖”、“湘味小厨”等涉及餐饮的商铺已全部安装了符合相关标准的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油烟直排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杨村部队旁边一家无名搅拌站每天5:00-22:00生产,产生大量粉尘。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按要求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二百户村西口路北村民开办的养猪场污染环境。市民表示之前来电反映之后环保部门进行过查处,只查了前几排,但该养猪场只在后几排养猪,希望相关部门再次查处。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禽畜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该养殖场已将全部畜禽出售完毕,养殖场一共三排,不存在养殖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郝各庄镇高台村北侧的建筑工地每天24小时施工,没有任何苫盖,产生大量扬尘;并且运输的车辆苫盖不全撒漏渣土,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渣土运输撒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地为天津同喜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工地内存在裸露的地面和土堆,道路洒水降尘不及时,产生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施工单位苫盖裸露地面和土堆,并采取措施抑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扬尘。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