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南希 编辑:袁野 2018-04-18 17:42:00

内容提要:2018年4月18日,巴基斯坦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4月18日,巴基斯坦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吕景泉、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卫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TEVTA)主席伊尔凡·凯泽·申克、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职高专处处长杨荣敏、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霍振朝、校长褚建伟、纪委书记王鹏、副校长刘焕锋、副校长孙勇民和巴基斯坦来津教师、中方师资代表以及中国工程实践创新国际项目推广单位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霍振朝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巴基斯坦伊尔凡主席和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市教委、市友协、相关企业嘉宾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预祝巴方教师圆满完成在津学习任务。

  校长褚建伟回顾了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建设进程,表示鲁班工坊建设是现代学院拓展国际化教育空间、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平台。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建设本着“共研、共建、共用、共享、共赢”的合作原则,首期与巴方TEVTA在电气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中开展深度合作,通过输出天津优秀职业教育成果EPIP教学模式和先进技术技能教育与装备,与巴基斯坦职业教育分享中国职业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鲁班工坊建设工作。

  巴方伊尔凡主席表示,中巴两国是“铁杆朋友”,中巴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巴基斯坦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开班仪式是历史性的一刻,很期待与中方共同建设鲁班工坊,让中国EPIP优秀的教育模式在巴基斯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双方共创中巴职教美好未来!

  陈卫明副会长发言指出,巴基斯坦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开班是中巴职业教育合作领域结出的丰富成果和重要的阶段性进展。希望5位巴基斯坦教师学业有-成,成为未来天津市与旁遮普友谊的桥梁。

  吕景泉副主任总结发言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黄金走廊,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对于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巴基斯坦鲁班工坊首期建设电气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既是巴基斯坦伙伴方的希望,也是巴基斯坦经济社会,特别是旁遮普省发展急切的需要。师资研修班开班是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建设的关键且具有里程碑意义,启动师资培养是确保鲁班工坊所有实施目标有效落地的核心项目。希望5位巴基斯坦教师成为鲁班工坊在巴基斯坦的播种机、宣传队和工作者。吕主任要求双方要围绕两个国际化专业的教学标准和教学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形成成果。现代学院教学团队要与巴方教师在相互学习交流中结成友谊深厚的真朋友,既要教技术技能,又要分享天津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方法。最后,预祝5位巴基斯坦教师和留学生在天津学有所成、工作快乐,让我们的友谊真诚深厚,中巴友谊永久长存。

  

  据悉,巴基斯坦鲁班工坊首期占地面积500平方米,以工程实践创新EPIP项目为核心教育模式,以电气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为输出专业,配套建设工程实践创新项目、自动化生产线、机电一体化、专业汉语等四大教学区。

  会后,市教委、市对外友协领导与巴方领导参观了学院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中心,并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