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突出“五大特点” 加速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4-19 07:50:00

内容提要:4月18日,津云新闻记者从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主题,突出“世界性”“前瞻性”“实效性”“体验性”“合作性”五大特点,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进一步落实“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的总体定位,加速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津云新闻记者从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主题,突出“世界性”“前瞻性”“实效性”“体验性”“合作性”五大特点,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进一步落实“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的总体定位,加速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

  突出“世界性”,不断扩大与会嘉宾范围。本届大会邀请到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负责同志、两院院士、知名学者、著名跨国公司企业家、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等智能科技相关领域参会。国内嘉宾方面,将邀请阿里、百度、科大讯飞、腾讯四大平台,京东、紫光、360 、TCL、浪潮等智能科技领军企业,中车、中船重工、航天科工、中国电子、兵器集团等央企参加会议;国际嘉宾方面,将邀请IBM、GE、苹果、施耐德电气等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将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波士顿咨询、重要国际科研机构著名学者、诺贝尔奖得主参会,全力打造顶尖精英汇集的智能科技盛会。

  突出“前瞻性”,紧盯智能科技发展前沿。本届大会将举办4场领军人物论坛,打造新思维、新观点的策源地。其中,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暨两院院士座谈会将邀请多名院士参与,进一步凸显学术研讨的前瞻特性。世界智能科技领军企业峰会为首次举办,智能科技产业的国际领军企业和领军人物参加,交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新动向、新机遇、新风口。智能科技产业发展CXO论坛侧重于技术、产融合作等层面,由先锋企业的COO、CTO、CFO、CIO等,畅谈智能时代下的技术、运营、模式、产融结合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景。全国计算机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论坛侧重于人才培育层面,邀请重点大学校长以及100多所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等进行交流,探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路径。同时,还将推出一批前沿研究成果,波士顿咨询将发表智能科技发展的预测性报告,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将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世界前沿和中国方案》白皮书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指数》,深度解读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多维度展望大智能时代前景,规划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路径。

  突出“实效性”,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天津始终坚持“以会兴业、以会引才、以会聚财”,努力将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一方面,形成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加大与国家部委、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合作力度,在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高端人才引育、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进行对接沟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智能科技发展。另一方面,引进一批智能科技领域高端项目。着眼做大做强智能科技产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医疗、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等重点产业开展招商,推动一批智能科技产业项目签约。同时,在项目扶持、人才引进、资金保障等方面出台一批吸引力更强的新产业政策,全力打造国内最优政策组合,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和保障。

  突出“体验性”,扩大公众参与互动程度。本届大会的一个鲜明特色,就是在上届大会“会、展、赛”的基础上,增加智能科技体验环节。利用智能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新元素,打造虚拟与实景的互动,让公众在一步一景、充满科技感的观赏体验中提升兴趣,增强认知,达到推动智能科技理念大众化、普及化、社会化的目的。在展览中增加未来概念展,设立洽谈互动区,实现产、学、研、媒及与会者之间的互通交流,更好的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突出“合作性”,国家部委鼎力指导支持。本届大会的筹备过程中,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七部委给与了充分指导和倾力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从政策层面积极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科技部对参会的科技企业、科研项目高度关注,工信部在上届大会与天津签订部市合作协议基础上,积极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试点示范,支持滨海新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本届大会还将主办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国家网信办将指导智能科技与网络安全、大数据与智慧社会两场专题论坛的组织;中国科学院与天津签订了院市合作协议,在智能科技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工程院帮助创立了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以会引才”非常重视,与天津从智库、学会、科普等三个方面展开积极合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