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举办“周末大讲堂”第三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张泽 2018-04-19 08:25:49

内容提要: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经区委研究决定以学习宪法为主题,举办“周末大讲堂”第三讲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魏建新,围绕“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作专题辅导。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经区委研究决定以学习宪法为主题,举办“周末大讲堂”第三讲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魏建新,围绕“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作专题辅导。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和区领导黄淑芳、邓庆红、田建国、张玉刚等同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魏建新教授在讲座中,从宪法宣誓、宪法修正、宪法实施三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分析透彻、内容丰富,对于全区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地启发和指导作用。

  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好宪法,张庆恩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来安排,确保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统筹安排,把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全民普法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切实抓出成效。要把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中国近现代历史,同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要将宪法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扎实推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张庆恩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保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组织宪法理论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要通过学习宪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入全民普及、全民信仰的新阶段,引入全面深化、全面提质的新阶段。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做到有利于加强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有利于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区法治静海建设领导小组要以贯彻实施宪法为根本,定期研究解决法治静海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各自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宪法有效实施。(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