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阳光价格标杆 天津港挥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侯静 2018-04-19 09:55:03

内容提要:港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作为天津最大的港口运营商,天津港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率先树立阳光阶格标杆,畅通服务绿色通道,挥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助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港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作为天津最大的港口运营商,天津港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率先树立阳光阶格标杆,畅通服务绿色通道,挥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助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四月的天津港和风丽日,春潮扑面。一辆辆集装箱卡车鱼贯穿梭在繁忙地码头作业现场与港区道路之间,把进出口货物送到整装待发的国际集装箱巨轮前……津云新闻记者走进位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通过网上视频与北京华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朱爱春女士攀谈起来,“四月初,天津外代货运有限公司推出了阳光价格一站式服务,我抱着试一下的想法联系了客服人员,结果40英尺集装箱的成本仅有301美元,较之前我们自己在天津港办理出口业务下降了94美元,同时实现了‘一单到底、全程无忧’的全程服务。”

  “在天津港口岸降费效、优化环境各项措施的示范引领下,一些客户和大型船公司、国有货代企业正在与我们积极沟通,表示愿意对接和使用一站式全流程业务平台,加强深度合作,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天津外代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阳表示,自3月31日天津港集团公司推行“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以来,截至目前我公司已承接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河南、安徽等地区的相关业务27票、共计900余标准箱货物,直接减免相关费用10多万元,让外贸进出口企业切身享受到天津港口岸打造国内外一流营商环境所带来的改革创新红利。

  降费仅仅是手段,而真正目的是倒逼天津港口岸服务提质增效。围绕着推动港口综合费用降到在全国具有明显竞争力水平和港口作业效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天津港集团公司提速推进“智慧港口”建设,大力推动集装箱码头操作一体化、集装箱码头堆场自动化改造升级和港口云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并通过搭建集装箱码头“网上营业厅”和开通“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试点绿色通道”,打通进出口货物在港口物流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力促天津港口岸提升通关效能。

  天津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一体化项目部副经理李莉说:“目前,天津港已经率先实现装箱单、设备交接单位和场站收据的单据无纸化。四月底之前,六家集装箱码头也将全部完成操作系统一体化的切换和网上营业厅的上线运行,届时实现缴费、预约提箱、综合查询等服务功能的网上24小时受理,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便捷、高质量的港口报务。”

  “降费提效、优化环境双管齐下。打赢天津港口岸优化环境专项行动攻坚战,我们国有企业责无旁贷,必须作为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天津港集团公司集装箱业务部副部长孟庆柱表示,在本市专项行动方案的38项任务中,其中由天津港集团公司主办的有11个项目,目前已完成7项,其余4项正在加快推进。

  下一步天津港将大力拓展“一站式”服务,加大直接客户的市场开发力度,利用25个内陆“无水港”和5个营销中心的服务网络优势,吸引更多客户使用“一站式”服务平台,增强对内陆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

  与此同时,在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降费优服措施,持续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加快码头资源整合和推进智慧港口建设,全力推进北疆港区通关“双优化”改革,为客户进一步节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切实履行好我们的对外服务承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和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