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科技盛宴亮出“菜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王梓 编辑:侯静 2018-04-19 13:12:02

内容提要:昨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筹备工作。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下月在津举办

  全球智能科技盛宴亮出“菜单”

  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

  天津北方网讯: 昨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筹备工作。据了解,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18年5月16日-18日在天津举办,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坚持“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目标,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并将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世界智能领域科技交流与合作,在新兴智能科技产业领域提出天津方案。

  首设智能体验环节 打造“四位一体”平台

  “与首届大会不同,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环节,将设立“远见: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方略:智能社会与美好生活”3场主论坛,届时国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等将发表主旨演讲。同时,20余场专题论坛、闭门交流会、培训讲座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机构、领军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政府领导等嘉宾共同进行研讨,推动智能科技成果的完善、落地和共享。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展会与科技周进行了有机结合。据了解,以“开启智能新时代 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世界智能科技展拟于5月16日-19日举办,着重展示最新技术、加强互动体验、取得交易成果三大亮点。现场将设置科研与创新、智能制造等主题展区,并举办2018年天津科技周开幕式暨智能科普活动启动仪式,让更多人真正了解智能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据悉,去年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仅举办了一项赛事,即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而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赛事方面将实现多点开花,除将继续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外,还将举办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共四项赛事。其中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在滨海新区生态城举办,将吸引境内外优秀无人机飞手前来参赛。

  “本届大会的一个鲜明特色,是在上届大会‘会、展、赛’的基础上,增加智能科技体验环节。”该负责人介绍,大会首次增设智能体验环节,观众将在现场体验感受智能参会服务、展区智能互动、论坛智能语音服务、智能表演,还能参与机器人舞蹈、足球赛等。这些智能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新元素,将打造虚拟与实景的互动体验,让公众在一步一景、充满科技感的观赏体验中提升兴趣、增强认知,达到推动智能科技理念大众化、普及化、社会化的目的。

  紧盯智能科技前沿 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组委会还将紧盯智能科技前沿,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据悉,本届大会将进一步扩大与会嘉宾范围,邀请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负责同志、两院院士、知名学者、著名跨国公司企业家、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智能科技相关领域人员参会。国内嘉宾方面,将邀请阿里、百度、科大讯飞、腾讯四大平台,京东、紫光、360、TCL、浪潮等智能科技领军企业,中车、中船重工、航天科工、中国电子、兵器集团等央企参加会议;国际嘉宾方面,将邀请IBM、GE、苹果、施耐德电气等世界500强企业;同时,还将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波士顿咨询、重要国际科研机构著名学者和诺贝尔奖得主参会,全力打造顶尖精英汇集的智能科技盛会。

  同时,大会将突出“前瞻性”,推出一批前沿研究成果。据介绍,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将在会上正式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世界前沿和中国方案》白皮书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指数》。大会还将邀请世界著名咨询公司发表智能科技发展预测性报告,深度解读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多维度展望大智能时代前景,规划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路径。

  本市借力大会“东风” 吸引一批项目落地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通过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本市搭建了国际化智能平台,签订了一批部市合作协议,搭建了一批产业联盟,引进了一批智能科技产业项目,建立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并在大会期间吸引了京东智慧物流基地、浪潮集团北方总部、苏宁智慧电商产业园等一批优质智能科技项目落地。大会已经取得了着实有效的成果。

  “随着嘉宾、企业、专业机构的聚集,大会的影响力将逐步转化为产业竞争力。”该负责人介绍,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本市将加大与国家部委、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合作力度,在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高端人才引育、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进行对接沟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智能科技发展。与此同时,将引进一批智能科技领域高端项目,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医疗、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等重点产业开展招商,推动一批智能科技产业项目签约。此外,为了让这些项目引进后能够安心留下,相关部门还将在项目扶持、人才引进、资金保障等方面出台一批吸引力更强的新产业政策,全力打造国内最优政策组合,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和保障。(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