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届广交会一期展会闭幕 天津交易团成交3.4亿美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4-20 07:44:16

内容提要: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期展会于4月19日结束。本市各参展企业主动抢抓机遇,采取措施,努力调整思路,优化结构,开拓市场,累计成交3.4亿美元,比去年春季广交会同期增长3%……

  天津北方网讯: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期展会于4月19日结束。本市各参展企业主动抢抓机遇,采取措施,努力调整思路,优化结构,开拓市场,累计成交3.4亿美元,比去年春季广交会同期增长3%。

  天津代表团一期参展企业103家,参展规模250个展位。其中:品牌展位有36个、特装展位130个(含品牌展位)、标摊展位120个。涉及建筑材料、卫浴设备、化工产品、电子电气产品、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及信息产品、五金、工具、照明产品、大型机械、动力电力设备、通用机械、工程农机、新能源、自行车、汽车配件等16个展区。

  为做好第123届广交会参展参会工作,天津交易团在展位安排上进一步向企业规模大、产品科技含量高和生产企业倾斜,重点支持更多的新企业通过广交会开拓国际市场,努力实现参展企业结构的不断更新与优化,不断为交易团注入新鲜活力。天津参展企业主动抢抓各国客商云集良好机遇,广泛结交客商,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扩大出口,取得了较好的成交业绩。

  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尽管都主营焊接材料,都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主打目标,却显现出“和谐共生”的场景。三家企业通过细分市场,结合自身所长,各自针对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错位研制推出系列产品。各有所精各有所长,多数客户都能在此寻找到心仪的合作伙伴,有效形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集群效应。

  雷沃动力公司推出的新型动力发动机则专门针对北欧、中东、南亚、东南亚、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燃气资源丰富的自然条件,设计研发出可用油、气作为燃料发电的发动机,并研发推出了与之配套使用的发电机组,产品品类更加丰富,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完整配套的动力发电机组。

  升瑞集团大力研发科技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在原有颗粒、粉剂、液体、酱类及片剂包装机、称重充填机基础上,先后与德国、日本计算机程控企业开展核心操控模块及技术服务合作,推出了多款新型高科技程控包装机械。本届广交会上,公司还专门针对中东客商聘请了一位毕业于开罗大学,谙熟中东风情的埃及美女,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语言、相近的风俗习惯瞬间拉近了企业与中东客商的距离,有的很快便成为企业的“铁杆”用户。

  天津匹克国际贸易公司推出的集产品应用场景于一体的大型沙盘所展示的项目,采用“光电互补”的方式,将光伏太阳能与柴油发电机组结合,实现能源的相互补充,节能降耗,减少排放污染,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威瑞(天津)机电公司为解决高层住宅供水难题,新推出的一套智能恒压供水系统,可以根据用水量的大小自动调整多台供水泵的开启,既可以保持高层住宅供水的恒压稳定,还能节省电能,延长机组寿命。还有一套家用智能抽排水设备,可将家庭排放的污水瞬间吸走后直接排至附近的污水管道,为独栋房舍免除了用于存储污水的化粪井,确保房舍庭院的清洁,很受欧美客商关注。

  一期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和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对外贸易便利化政策宣传推介会暨招商大会”,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嘉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出席致辞,天津市商务委主任张爱国介绍了天津外贸投资环境,广交会天津交易团团长、天津市商务委总会计师刘志勇主持。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天津市货代协会、广东省货代协会、深圳货代协会、广东广州报关协会、广州市跨境电商协会等组织会员200余家企业出席会议,并与天津各区以及滨海新区主要功能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开展面对面招商洽谈对接。

  此次会议,全方位展示了天津在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新征程中,坚持以开发促发展,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以落实“津八条”为契机,努力为来津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提供全方位周到服务的诚意、打造国际一流口岸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最新成果。为天津各区与全国外贸领域各行业商协会架起了沟通和联系的桥梁。

  二期展会将于4月23日—27日举办,参展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和家居装饰品类。(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徐洁 王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