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国税局:送“惠”上门 助力“双万双服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李伟 王亮 编辑:张晶晶 2018-04-19 16:04:10

内容提要:日前,宁河区国税局紧紧围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工作要求,以“天津八条”、“宁河十条”为主线,结合辖区税源结构情况,积极服务企业送“惠”上门,努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宁河区国税局紧紧围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工作要求,以“天津八条”、“宁河十条”为主线,结合辖区税源结构情况,积极服务企业送“惠”上门,努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惠企政策上门,助力高新技术研发

  “张会计,今天我和税政科同事一起来,主要是做企业所得税申报辅导,看看咱企业对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是否已经掌握”,这是该局第二税务所人员始终如一、精准辅导的温情“开场白”。眼下正值所得税汇缴申报期,宁河区国税局着眼企业涉税申报所需,组织骨干团队上门开展一对一税收宣传。 

  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是华北地区知名的石油装备和高端阀门产业基地,作为国内大型石油化工集团的核心供应商,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和制造服务。了解到该企业在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政策掌握上存在疑问,税务人员服务上门,深入了解企业研发情况,详细讲解政策要点,征询在账务及涉税申报上的需求和意见,现场解决疑问,让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以前对加计扣除只是停留在政策文件上,通过辅导,我们对政策的执行口径及账务处理有了清晰认识。今年我们准备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再投资2000万元购置新一代产品的研发设备。国家有这么好的鼓励政策,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持续走产品研发道路的决心!”天津百利展发集团财务主管李丹由衷地给宁河国税点赞。

  惠农政策上门,绿水青山的税务情怀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合作社不仅解决了周边部分村民的就业增收问题,而且苗木种植技术得到提升,下一步准备拓展销路,将农民兄弟培植的绿化苗木卖到雄安新区。国家的惠农政策上门,确实给合作社和农户提供了很大帮助,”天津市博瑞园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于泉回想长期以来税务干部不辞辛苦的涉税辅导感慨的说。

  宁河区是天津的农业大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宁河区国税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农业税收减免政策以及国家惠农政策。加大农村专业合作社的涉税辅导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宁河区国税局七里海税务所针对辖区苗木种植、河蟹养殖和绿色生态园建设等绿色生态产业现状,展开涉农调研辅导,提供生态农业涉税辅导和服务保障,并与镇政府等有关部门上下联动,搭建起“政农”桥梁。

  宁河区国税局负责人说:“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零距离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为企业发展带去‘真金白银’的实惠,是税务机关的基本职责。今后,我局将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宁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