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微视频:建设网络强国 天津再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4-19 19:32:32

内容提要: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天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津云新闻讯: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天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当前我国互联网事业迅猛发展,网民数量世界第一。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领导干部“要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论断。

2017年3月31日,津云大数据平台中央厨房上线运行,全市所有党政机关政务微博、微信账号入驻平台,政府部门与百姓网上互动交流的通道不断拓宽,为民精准服务的效率持续提升。

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最大的“命门”。对于立志建成网络强国的中国来说,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显得尤为迫切。

天津网信战线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协同发力,集中攻关,培育了一批知名“互联网+”产品。天河一号、曙光高性能计算机运算速度位居全国前列。麒麟、飞腾、天地伟业、南大通用国产数据库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规模效应。在“津八条”“ 加快引育高端人才”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直接推动下,京东集团、浪潮集团、中科曙光等许多互联网顶尖企业来津投资建厂,大批互联网高端人才来到天津,与天津共同发展。

站在惠民、兴业、优政的大视角下,天津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建设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化、惠民服务便捷化。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自贸通”,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南开区昔阳里等智慧社区试点推出的社区治理民生服务平台,成为群众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快通道”。农信通、农技通、一站通等一批互联网产品,以信息化手段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实施的“宽带天津”战略,使全市光纤入户覆盖能力在2017年底达到1090万户。

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重大主题,天津精心策划,创新传播形式,网上正能量始终强劲,主旋律持续高昂。围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构建网络安全屏障,天津举旗亮剑,完善执法体系,筑牢网络安全“护城河”,扎实开展党政机关、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家底、找出漏洞、补齐短板,把好网络管理“安全关口”,守住信息建设“生命防线”。

广泛开展的“好政策亮天津”“争做好网民”“传承好家风”“公益网络行”等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新进展,最大限度激发网络正能量,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用万物之能而获利其上。

在新的起点,天津将继续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当好首都之门、中央之卫,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解放思想,迭代思维,通过主导数据采集、存储、利用、开放和监督,更好服务科学决策、创新发展,以一流网络强市支撑网络强国建设。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微视频:建设网络强国 天津再出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