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严查无证办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曲璐琳 2018-04-20 11:27:00

内容提要:4月2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有关情况。本次专项治理将重点治理办学行为不规范和非法办学等问题,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创造健康的外部环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4月2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有关情况。本次专项治理将重点治理办学行为不规范和非法办学等问题,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创造健康的外部环境。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最终目的是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将形成天津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对 诸如“课上不讲、课后讲”、“强化应试”、“培训与招生挂钩”、“非零起点教学”等现象严加治理,管住教师和中小学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最终树立正确的 教育观念,净化教育培训市场,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次专项治理将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闻玉东说:“为有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天津市制定了《天津 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十不准’》,对于学科类培训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坚决纠正。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机构立即 停办整改。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严格禁止。”

  津云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市教育系统将切实练好“内功”。在专项治理行动中,强调教育系统要严格管理好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此,天 津市教委制定了两个“七严禁”:即《严禁中小学校有偿补课和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补课的规定》和《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行为的纪律规定》,要 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严明招生纪律。

  “对中小学校组织有偿补课和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补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闻玉东说,“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 校和教师,要严格追究主要责任人的责任,实行‘零容忍’。对违规违纪的教师,在岗位聘用、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并视情节轻重,依法 依规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停职检查、解除聘用合同或者开除并撤销其教师资格等处罚。”

  此外,天津市将坚决查处对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跟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挂钩的行为,不但要曝光,还要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对于中小学校教师“非零起点教学”,严肃追究校长和教师责任。

  在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中,还将坚决治理无证办学行为。闻玉东介绍:“我们将通过多种途径,对全市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摸排,对未取得办学许 可证并且实际从事校外培训的办学机构,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我们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该停办的责令停止办学、该取缔的依法 予以取缔。”(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