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直击民企“痛点”引关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20 20:47:00

内容提要:新一季《百姓问政》第二集昨晚播出,直击民企发展“痛点”和“难点”。如何拿出实际方案,栽下梧桐树,引得更多的凤凰来,引起天津民营企业家的广泛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新一季《百姓问政》第二集昨晚播出,直击民企发展“痛点”和“难点”。如何拿出实际方案,栽下梧桐树,引得更多的凤凰来,引起天津民营企业家的广泛关注。

今天,在高新区北海通信公司,总经理朱陆虎参加《百姓问政》的朋友圈,在公司员工中刷了屏,被大家纷纷转发。他在节目中提出民企与国企竞争不公平、政府支持国企多民企少的问题,有关部门现场马上进行了解答。

确实民营企业“玻璃门”的现象是存在的,这个是多年计划经济体制和一些个惯性的思维在我们的干部、甚至我们一些官员在观念上还有些问题。

天津市北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有利:我们老板提的问题挺直接的,也挺尖锐,但我们看到政府部门都给了正面的回答,没有刻意地回避。有一句话印象很深刻,有没有市场还得看你的产品是不是真好,真好就支持,我觉得这话说到了正根上,政府如果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民营企业就能获得更多的平等竞争的机会,原来的“玻璃门”就能早日推开。

现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深入推进机构改革。趁着午休时间,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们,也一起回看昨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怎样服务到企业心坎里去、如何做才叫敢担当勇作为……从节目中引申的这些话题,引发了大伙儿的思考和热议。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局服务贸易科李聪聪:我看了这期节目,真的感触还是挺深的,像我们开发区,现正也在进行机构改革,机构改革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企业,一定要真正的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知道企业的需求,才能更好的服务企业。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办公室督查科郭熠:面对企业的问题,不能说这个有政策限制、条条框框的限制,你就解决不了,你要想办法去找到突破口,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能推不能躲。

节目当中,企业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政府部门都认真解答,并当场表示节目之后,要第一时间到企业去实地调研走访,承诺办结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天津的民营企业家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更强信心。

天津市北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锋:可以说《问政》给我们民营企业搭建了一个政企面对面的平台,一个发声的载体,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对民营企业发展的环境也更有信心了。

F+创新空间创业团队负责人汪志军:是非常大的一个促动力,给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因为具有民营企业的动力以后,整个城市才能产生活力。我相信,我也很荣幸,我也希望我的企业也能在这一个环境当中,为天津市贡献一份自己的能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