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不要交规?为拍婚纱照,他们竟强行堵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4-21 08:02:20

内容提要:身拖燕尾婚纱,手挽英俊新郎,以欧式建筑为背景,漫步“雪花”飘舞的街道。当摄影师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仿佛剧情定格在了浪漫的欧洲小镇。

  津云新闻讯:身拖燕尾婚纱,手挽英俊新郎,以欧式建筑为背景,漫步“雪花”飘舞的街道。当摄影师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仿佛剧情定格在了浪漫的欧洲小镇。

  可您知道吗?这组婚纱照的出炉需要一对新人站在马路中间一遍遍的摆造型。为了达到最佳拍摄效果,摄影助理还会跑到马路中间拦车“清场”。就算遭到司机的指责甚至谩骂,他们也无动于衷。

  “最近总有拍婚纱照的堵路,有时候突然窜出一个人把车拦住,马路成了他们自家的了。”4月20日一早,家住小白楼的市民张先生向津云记者反映,他经常路过和平区泰安道与浙江路交口,已经莫名的被人拦路四五次了。有时候本来前方是绿灯可以通行,可被人这么一拦就不得不多等一阵子。

  10点左右,记者来到张先生所说的地方,陆续有摄影公司的车到达泰安道教堂门口,准备为新人们拍照。算上摄影师、化妆师、摄影助理等,这个团队共有10多人。大部分摄影师会以教堂和路两边的欧式建筑为背景。达到这样的拍摄效果,一对新人往往要站在马路中间。

  津云记者看到,一对新人最开始站在了泰安道非机动车道中间,摄影师不断调整拍摄角度,多次指挥新人调整,让新人往机动车道方向挪了两三次,最终站在了机非车道之间。在浙江路上,一对新人以摩托车为道具拍摄骑行的效果。摄影助理将摩托车摆在了马路中间,一对新人坐在车上。在摄影师拍摄时,一名助理负责“保护安全”——因此拦住了过往的车辆。尽管有车辆鸣笛,仍然没获得通行的“许可”。约20秒钟后,助理才对车辆放行。不过马路通行的状况并没维持多久。可能因为摄影师对拍摄的效果不满意,还要继续拍摄。此时助理突然上前拦住了过往车辆。一辆轿车瞬间急刹,尽管司机嘴里颇有怨言,但助理并没有理会。

  这名自称姓徐的助理向记者表示,泰安道是他们公司必选的拍摄地点,因为周边的景观好,而且还是免费的。至于站在马路中间拦路,徐助理也颇为无奈,对于拦路的危险性她心知肚明。不过为了达到拍摄效果,还要尽量节约摄影师和新人的时间。所以她往往铤而走险。有时候面对司机的谩骂,只好硬着头皮向司机道歉。

  据附近一个小区的保安介绍,最近天气转暖每天有几十对新人来教堂门口拍照,站在马路上拍照的得有七八对之多。(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新闻链接——

  行人强行拦车或将被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记者向属地交管部门反映,值班的民警立即调取了泰安道周边的监控进行查看。同时表示,泰安道周边每天都有巡逻的民警。发现拍摄婚纱照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都会上前制止。对记者反映的情况,交管部门称将加强巡查力度,发现类似事件迅速处理,并确保道路通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