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强降雨从华北开场 降温普遍超过1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8-04-21 08:23:30

内容提要: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大范围降水向东扩展,山东、江苏、安徽一带将开始出现降雨,华北多地或现4月罕见强降雨,河北、河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江南雨势增强,多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20日),大范围降水向东扩展,山东、江苏、安徽一带将开始出现降雨,华北多地或现4月罕见强降雨,河北、河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江南雨势增强,多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同时,今明天北方将经历一次剧烈的降温,大部降幅超10℃,局地接近20℃。

中东部迎两轮降水过程 华北黄淮江南多地有强降雨

全国晴朗温暖的天气格局已于19日夜间被打破,昨天白天开始降雨范围迅速向东扩展,从黑龙江到华北、黄淮西部往南一直到华南普遍都出现了降水。监测显示,昨天,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水,其中河南中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湖北西部、湖南中南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湖南永州及广西桂林、贺州、钦州点雨量100~133毫米。另外,黑龙江、内蒙古中东部、北京北部、河北北部等地出现中雨或大雨。

新一轮大范围降雨自西部开始发端,而且中东部地区将连续迎来两波降水过程,其中第一波为20-21日,降雨重心集中在华北、黄淮,而第二波为22-23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和华南一带。

今天,陕西一带降雨将会结束,大范围的降雨还会继续向东扩展,山东、江苏、安徽也会开始下雨,随着冷空气的加入,华北、黄淮中到大雨,河北南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局地并将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明天,随着冷空气南下与强盛的暖湿气流交锋,江南一带降雨将增强,多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而且由于暖湿气流非常强盛,南方地区能量条件足、对流潜势高,还需要格外警惕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4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黄淮东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中南部、江南北部及西部、华南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湖北南部、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50~110毫米)。

降温拉开帷幕 北方大部降幅超10℃

近期,大部地区气温又开始大幅上升,最高气温在25℃左右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而昨天中东部地区30℃左右的气温还是很普遍,长春、沈阳最高气温再次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燥热渐显。

好景无法继续维持下去,今明天为最剧烈的降温集中时段。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南部、东北中部、华北一带最高气温骤降8-16℃,局地降幅接近20℃;明天,吉林东部、山东大部降温8-14℃,局地降幅超过15℃。

除此以外,相比过去两天最热的状态,无论是连续下滑,还是单日的气温骤降,北方大多数地方的气温降幅都在10℃以上。不过,即使降温过后,短暂的一两天气温处于15-20℃之间,不算寒冷,但还是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凉意。

而南方降温则滞后一些,周末最高气温普遍还在25℃以上,23-24日最高气温将降到20℃出头,和4月前几个周末不同的是,温暖已经成为主旋律,即便降温,公众也正常穿春装即可,基本不会再出现寒冷的天气。

   原标题:中东部强降雨从华北开场 降温普遍超1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