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还维修资金可网上申请 跑一次就能拿到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曲璐琳 2018-04-21 10:48:21

内容提要:随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注销手续的变更,市国土房管局将对《关于印发退还已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程序的通知》进行修订。此次修订实现了维修资金退还申请网上提交,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在受理系统中向申请人发送《维修资金退款通知》,保证了申请人只到中心一次即可拿到退还的维修资金。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注销手续的变更,市国土房管局将对《关于印发退还已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程序的通知》进行修订。此次修订实现了维修资金退还申请网上提交,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在受理系统中向申请人发送《维修资金退款通知》,保证了申请人只到中心一次即可拿到退还的维修资金。

  此次修订在保证维修资金退款安全的基础上,重点针对退款办理事项中涉及的退款申请要件及办件时限进行调整:不再查验房屋契税退税凭证,办件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

  修改后,购房人交存维修资金后,退还已购商品房的,应当先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注销手续,再申请退还维修资金账户余额。购房人或开发建设单位登录天津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网,提交维修资金退款申请。天津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在受理系统中向申请人发送《维修资金退款通知》。购房人或开发建设单位自接到《维修资金退款通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到天津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办理维修资金退款手续。要件齐全的,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维修资金账户余额分别退还购房人和开发建设单位。

  房屋权利人交存维修资金后,房屋因依法征收(拆迁)等原因造成灭失的,可以退还维修资金账户余额。购房人登录天津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网,提交维修资金退款申请。天津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在受理系统中向申请人发送《维修资金退款通知》,购房人自接到《维修资金退款通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到天津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办理维修资金退款手续,需提交以下要件:《房屋专项维修资金退款申请表》;《拆迁证明》或者《核准注销通知书》;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原件及复印件(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购房人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款收据的第二联。因房屋发生转移无法提供交款收据的,须提供《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购房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在天津银行开立的结算账户储蓄存折或储蓄卡原件及复印件(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要件齐全的,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维修资金账户余额全部退还购房人。 

  《房屋专项维修资金退款申请表》可在天津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网下载,也可到天津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或者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区房管局)领取。无法提供购房人身份证原件的,需提供公证处出具的包括维修资金退款事宜的委托书。(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