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持续推进口岸降费服务优化效率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苗苗 编辑:曲璐琳 2018-04-21 14:02:29

内容提要:春日的天津港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集装箱卡车穿梭在码头作业现场与港区道路之间,把进出口货物送到整装待发的国际集装箱巨轮前。走进位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在服务窗口,记者通过网上视频采访到了北京华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朱爱春。

  天津港持续推进口岸降费服务优化效率提升

  让企业享受改革创新红利

  天津北方网讯:春日的天津港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集装箱卡车穿梭在码头作业现场与港区道路之间,把进出口货物送到整装待发的国际集装箱巨轮前。走进位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在服务窗口,记者通过网上视频采访到了北京华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朱爱春。“4月初,天津外代货运有限公司推出了阳光价格一站式服务,40英尺集装箱的成本仅有301美元,比我们自己在天津港办理出口业务的费用下降了94美元,还享受到了‘一单到底、全程无忧’的优质服务。”她告诉记者。

  “在天津港口岸降费、优化环境各项措施的示范引领下,一些客户和大型船舶公司、国有货代企业正与我们积极沟通,对接和使用一站式全流程业务平台,加强深度合作,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天津外代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阳表示,自3月31日天津港集团公司推行“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以来,目前已有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河南、安徽等地区的相关业务27票,共计900余标准箱货物,直接减免相关费用十多万元,让外贸进出口企业切身享受到天津港口岸打造国内外一流营商环境所带来的改革创新红利。

  天津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一体化项目部副经理李莉告诉记者:“目前,天津港已经率先实现装箱单、设备交接单和场站收据的无纸化。4月底之前,6家集装箱码头也将全部实现操作系统一体化切换和网上营业厅的运行,届时实现缴费、预约提箱、综合查询等服务功能的网上24小时受理,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高质量的港口服务。”

  据悉,下一步,天津港将大力拓展“一站式”服务,加大直接客户的市场开发力度,利用25个内陆“无水港”和5个营销中心的服务网络优势,吸引更多客户使用“一站式”服务平台,增强对内陆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在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降费优服措施,加快码头资源整合和推进智慧港口建设,全力推进北疆港区通关“双优化”改革,为客户进一步节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