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零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4-21 14:50:00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19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210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4月19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210件。其中:滨海新区775件、和平区182件、河东区369件、河西区335件、南开区394件、河北区286件、红桥区168件、东丽区261件、西青区338件、津南区318件、北辰区381件、武清区248件、宝坻区280件、宁河区237件、静海区326件、蓟州区29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昆宏里4号楼楼前原体育中心场车间处有5、6家小作坊每天6:30-20:00加工餐饮,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存在多家餐饮,其中3家餐饮排风设备置于近昆宏里小区一侧,对3家餐饮边界噪声进行监测,惠宾快餐店、君永靓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噪声排放超标;天欣奇小栈餐饮馆排放噪声符合国家标准。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惠宾快餐店、君永靓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成噪声治理,已依法立案。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与东四经路交口“小龙坎老火锅”每天9:00-22:00经营,把餐饮垃圾倾倒在门前的垃圾桶内以致外溢,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垃圾桶临时存放了部分餐厨垃圾,垃圾桶收运间隙时存在外溢。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垃圾桶进行收运,已全部清运干净,同时,对垃圾桶及周边地面进行冲刷冲洗。下一步,加大收运频次和巡视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道街艳益里小区门口的艳益路上每天凌晨0:00-1:00有大型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为配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每日夜间组织对道路进行洒水作业。在洒水作业过程中存在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适时调整作业时间、规范作业程序,尽量减小洒水作业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保山西道与外环线交口碧和园小区北侧的便道上有一百米左右的裸露地面,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位于侯台湿地公园项目范围内,现场确有地面裸露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裸地进行了苫盖。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好裸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南河工业园区毛条路“天津吉港自行车有限公司”每天8:00-22:00生产,排放废气、废水。(市民表示该企业在相关部门检查时会打开环保设备,平时不使用环保设备。)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吉港自行车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自行车整车制造业务,生产工艺主要为酸洗,喷漆,组装烘干等,配套建有防治污染处理设施,且正在运行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污染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牛道口窑地南100米一个铁皮围的院子里的黑作坊每天24小时打磨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作坊不存在生产加工行为,未发现有打磨喷漆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史各庄镇马于庄村村北东头养牛场粪便垃圾不进行清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提上,异味大。市民称反映后曾经清理过一部分,现在问题出现反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养殖户对产生的粪便做到日产日清。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南区村长家里南北两个院内24小时翻新装载机,喷漆打磨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作坊未发现打磨喷漆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