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严厉打击惩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护航创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高志峰 编辑:李彤 2018-04-21 20:11:24

内容提要:知识产权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天津通过加大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执法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知识产权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天津通过加大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执法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天津成功侦破一起钢管弯曲加工设备特大侵犯商业秘密案,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被侵权的是北辰区的一家民营科技企业,核心产品的设计和技术参数图纸,遭人窃取使用,接到报案后,公安北辰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集中侦破。经侦人员辗转全国5省9市,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北辰区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党委书记张健:成功侦破10.23天大侵犯商业秘密案,这是我们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执法力度的一个缩影,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打击力度,为社会创造法治的红利。

为了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天津公安部门建立了与行政执法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时立案侦查。

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马杰:针对当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链条化、产业化、跨区域的趋势特点,我们将与知识产权局、和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环节实施精准的打击,为企业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另一方面严惩各类知识产权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天津知识产权法庭集中精干的审判人员组建三个审判团队9个专业法官,受理天津市所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一审审理,并将对天津近三年来商业秘密案件逐一梳理,找出共性,研究解决对策。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咸胜强:今后将会着重在知识产权技术类案件比如说专利、发明,以及技术合同和商业秘密里涉及到技术类秘密的案件,由他们来集中管辖,企业会在人民法院的司法保护中享受更多的实惠得到更多的利益,使他们在营商环境里得到更好的发挥和发展。

严厉打击惩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同时,今年,天津加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建立“网格化”知识产权保护维权体系,为企业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蓝兆琪:我们召开企业为知识产权开展了直通车活动,我们服务企业1200多家。为企业每个人员都进行服务,使他们在天津工作企业得到了放心,给全市创造了营商爱商的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