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上热中温下冷” 新一季《百姓问政》20日晚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04-21 20:34:00

内容提要:新一季《百姓问政》第三集21日晚播出,直指“上热中温下冷”“跨部门业务办理不畅”等企业面临的共性难题。政府部门能否剥开“隔热层”、推倒“藩篱墙”,引起广泛关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新一季《百姓问政》第三集21日晚播出,直指“上热中温下冷”“跨部门业务办理不畅”等企业面临的共性难题。政府部门能否剥开“隔热层”、推倒“藩篱墙”,引起广泛关注。

马上就办,我们会和市交委一同联合到企业登门服务,直接了解企业的诉求,创造创新的解决方法,争取尽快为企业实现正常的运营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

21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邀请了西青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这也受到了西青民营企业的广泛关注。面对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勇于承担、不推诿扯皮,让企业感受到了“上热”的温度。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对问题解决的我觉得体现出一个力度,一个深度,还有一个速度。经营企业也是会面临很多问题挑战,这个时候我们会体会到有政府在关心我们,在支持我们,碰到问题的时候,想办法帮我们解决问题。

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营:面对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负责人并没有避重就轻,而是在实事求是的解决问题。而且力度很大。

天津市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面临特种设备经营许可证失效的问题,今天一大早,区市场监管部门就来到企业解决难题。午休期间,工作人员回看昨晚《百姓问政》,如何破解节目中提到的“中温”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东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许金来:我们是执法部门,另外我们也是工作队,更是为企业服务的服务队。我们执法机关的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把服务抓好,对企业搞好服务,这是我们的宗旨。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我们“店小二”的温度和热度。

今天,国网天津城西公司的员工们,也利用休息时间,集体收看了节目。节目中提出的“下冷”问题,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国网天津城西公司营业厅班长赵红玲:作为企业服务的一线人员,我们服务的冷暖,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办事效率。我们最近又刚刚推出了服务企业的“电十条”政策,能不能实现企业用电业务一次办结,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为企业家讲解好我们的政策,帮助企业用好我们的政策,用我们的点滴努力,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在三天节目中,政府部门展现出马上就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信心。天津中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不仅连续三天观看了《百姓问政》节目,还在网络上把节目分享出去,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朋友看到。

天津中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弘力:我们推出这个《问政》节目也非常好,引导我们政府为企业服务这个角色。政府这种态度,我觉得是对企业家肯定是非常好的一个促进剂,我们还是感到非常有信心的。

至此,本季《百姓问政》节目全部播出完毕。根据津云中央厨房大数据统计,这几天,“百姓问政”、“津八条”、“企业发展”等关键词成为了“热词”,搜索量达到了近五万条。而节目中企业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政府官员的承诺能否兑现,我们的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