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世界纪录!中国深海水下滑翔机首潜8213m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04-22 09:27:31

内容提要: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船队成员“向阳红18”科学考察船今天在国家海洋局深海基地靠港,圆满完成30天的共享航次任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船队成员“向阳红18”科学考察船今天在国家海洋局深海基地靠港,圆满完成30天的共享航次任务。

  “向阳红18”搭载31套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燕-4000”级水下滑翔机和“海燕-10000”米级水下滑翔机等设备奔赴马里亚纳海沟,此次共完成了18个剖面的下潜观测,其中超过4000米深度的观测剖面3个,最大工作深度达到8213米,刷新了下潜深度的最新世界纪录,并获得大量的宝贵深海观测数据,顺利通过海上测试。

  项目负责人 王延辉:海洋深海滑翔机,经过了一系列的规范化的海上测试,性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那么在马里亚纳海沟附近海域,历时6天时间,最大潜深达到了8213米,将水下滑翔机的潜深从当前的6000米提升到了8000米这样一个量级。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 吴立新:应该说这是我们国家在深海观测这个方面走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近万米的水下滑翔机的研制成功,会带动辐射我们国家整个在深海无人装备的发展,所以这是一个引领性的。

   原标题:刷新世界纪录!中国深海水下滑翔机首潜8213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