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高中生骗你没商量 三名家长上当警方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侯静 2018-04-22 09:35:50

内容提要: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如何尽快提分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病。骗子也瞅准了这个机会,假冒高三学生诈骗家长,宝坻一位家长被骗19800元。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如何尽快提分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病。骗子也瞅准了这个机会,假冒高三学生诈骗家长,宝坻一位家长被骗19800元。

  4月19日下午,孩子正在读高三的张女士收到一个陌生电话发来的短信息。对方上来就说:“妈妈,我是小亮,手机进水不能开机,用同学的给你发短信。”然后,“小亮”称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资深教授来办培训班,主要是针对高考,学费是19800元。既然对高考有用,张女士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接着,“小亮”发来负责报名收费的教导处王主任手机号码,让张女士联系交费。拨打电话后,对方称报名当天截止,让其抓紧来学校交钱。张女士开车刚走到半路上,王主任又打来电话,说会计临时有事不能收费了,让她到ATM机以无卡存款的形式直接把钱存到学校收款账户。张女士又赶紧跑到银行,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将19800元存入“学校收款账户”。很快,王主任打来电话,说钱已经收到了,这只是语文一科的,还有另外三科的费用还要59400元。感觉不对的张女士给孩子打电话没人接听,联系学校老师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安排培训项目。张女士这才意识到受骗了,赶紧拨打110报警。

  与此同时,公安宝坻分局110指挥中心也接到多起报警,主要是骗子假借学生参加培训交纳费用为由骗家长交费,大部分家长识破了骗局向警方进行举报,但仍有三名家长受骗,宝坻警方已经立案展开调查。(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