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五一”假期饭店婚宴火爆 菜品性价比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侯静 2018-04-22 14:15:29

内容提要:“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婚庆高峰也随之到来。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饭店和酒楼了解到,目前已进入婚宴扎堆儿阶段,尤其是一些较为集中的“好日子”,婚宴早已被预订一空。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婚庆高峰也随之到来。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饭店和酒楼了解到,目前已进入婚宴扎堆儿阶段,尤其是一些较为集中的“好日子”,婚宴早已被预订一空。

  婚宴高峰开始预热

  昨天记者拨打了本市多家星级酒店、大型饭店和酒楼电话,了解到“五一”婚宴高峰已开始进入预热状态。本市一家饭店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婚宴都是要提前半年以上才能预约上,尤其是一些结婚扎堆儿的“好日子”,更是要提前一年就要预约,目前预约今年“五一”期间的婚宴肯定是没有了。而另外一家星级酒店人员也表示,别说今年“五一”的婚宴目前已预订不了,就连今年9月份和10月份的婚宴都早已提前订满,甚至明年的婚庆好日子都已预订出了大半。位于红桥区的一家酒楼负责人表示,“五一”前后有几个“好日子”,当天的婚宴都是两家一起搞,酒楼里能用上的空间都被利用上了,所以那几天大家来酒楼用餐最好也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有可能酒楼已没有接待一般客人的能力,会影响一般客人用餐。

  婚宴亲民性价比高

  虽然婚宴火爆,但今年的婚宴价格却整体保持平稳,相对于去年并没有上涨。记者了解到,今年饭店、酒楼的婚宴走亲民路线,有的酒店甚至在婚宴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增值服务,如赠送电子大屏和休息间使用等。还有的在菜品上进行了调整,让菜品回归实惠,提升性价比。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人们在预订婚宴时已不再单纯追求高档,更多是要求菜品质量,以前是好几千元一桌的婚宴都有人预订,而现在价格为2000元左右一桌最为普遍。饭店也为迎合市场需求,对以前用在婚宴中的菜品进行了更换,如将龙虾换掉,改为更为实惠的小鲍鱼。“另外人们的口味也在发生变化,我们也是考虑怎样将婚宴制作得又漂亮,性价比又高,还能满足人们口味的需求。以前婚宴上基本都是肉菜、海鲜,现在的婚宴我们会增加一些素菜搭配,同时还引入了一些卖相漂亮看上去又精致的时尚菜品,来提升婚宴的颜值。”(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