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从产业集聚迈向智能集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22 20:42:3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天津正通过政策组合拳,发展智能产业,从过去的产业集聚,迈向智能集聚,用新动能驱动高质量发展。

刚才的紧急迫降,在现实中并没发生,这只是飞行员的一次例行训练,之所以紧张、真实,就是因为采用了中国首台D级——也就是民航总局认证的最高级飞行模拟机,通过智能技术,这台设备将重力、三维影像等效果整合,可以完全模拟波音737客机,为飞行员提供真实的训练场景。

天津飞安航空训练公司工程师:特殊天气,单发动机火警各种特殊情况,可以让飞行员以后如果真的遇到这些特殊情况的话,不至于很慌乱,目前由国内所有机场的地图,和现实机场是完全一模一样的。

今年一季度,我国实现通用航空飞行7.7万小时,同比增长13.8%。根据市场预测,未来20 年,中国将需要超过6000架新飞机,这不仅为天津的航空产业提供了市场,也为配套的航空服务提供了机遇。

天津飞安航空训练公司 总经理 邓鲁华:天津有着其他城市不能比拟的优势,而且他已经形成了一个航空产业的聚集区,我们公司目前正在研发和组装的第二台飞行模拟设备,就是一台空客A320SEO和NEO互换型的D级全自动模拟机。

航空产业是天津优势经济,但大飞机产业之大,却从一个侧面确折射出天津产业结构偏重、偏旧的劣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为此,释放发展的新动能,天津就瞄准了智能产业,通过增强研发和服务能力,让旧产业链向价值链两端延伸。

今年,天津将围绕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10个领域,建设“大智能”产业集聚区,不仅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还通过政策杠杆,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

全国首辆园区运行的无人驾驶巴士在东丽区安全行驶了近一年,累计接待了数千名乘客,现在,企业开始了新的计划,通过模拟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多场景路况,为辅助驾驶系统提供数据采集。

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综合运营中心副主任 吴锦:搭建了一条从算法,到道路测试之间的一个桥梁,智能汽车的开发到产业化,我们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更加贴合产品的实际应用。

进入新阶段,有了新需求,企业发展既需要资金支持,新技术工程化也亟待协同创新。为此,天津市科委和东丽区与社会资本联合发起了一只?元引导基金,一方面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以资本招商的形式,吸引全国优质的智能驾驶项目落地天津。

清研陆石投资执行总裁邓钊:这样的话,可以在天津本土,形成整个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的聚集,可以来突破整个产业链上的所有的核心技术,这样的话对未来我们国家更加良好、更健康的去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天津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设立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和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同时,吸引和鼓励科研院所来津发展,集聚高端人才,支持创新成果转化;打一套政策“组合拳”,实现从产业集聚转向智能集聚,迈向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