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媒记者走基层·智能时代的今天】看宜科“无人车间”如何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4-24 07:41:00

内容提要:4月23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组织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媒记者走基层·智能时代的今天”活动走进了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带网友见证宜科如何引领工业实现智能化……

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组织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媒记者走基层·智能时代的今天”活动走进了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带网友见证宜科如何引领工业实现智能化。

智能物料车间

  在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津云新闻记者看到了一个全真模拟的智能化操作车间,通过机械手进行原料选择,由AGV智能运输车辆通过二维码导航将货物送到指定工作进行多步加工……整个过程无人操作。

  这个浓缩版的“无人车间”就是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正在推广实践的,副总经理李虹向津云新闻记者描述了工业智能化的“无人车间”:“有人值班,无人值守。通过自动化、信息化、物联网的融合,制造业的生产车间可以全部实现自动化,并对现场生产管理、工艺管理系统等生产数据进行采集,通过手机APP可以一目了然了解生产进度情况,一旦出现故障,可通过系统报警第一时间解决。目前,生产车间的智能化我们已经完成,现场采集的数据还可以集中到云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为改进生产流程提供数据支持。”

  2016年,宜科与一汽大众开展合作,为华南基地──佛山分公司自主研发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全场目视化项目,这是大众在国内首个整厂级的目视化系统,这也是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从理论走向实践的成功案例。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的信息化,让工厂从“制造”转变为“智造”。通过全厂级目视化系统,可以直观、快速、全面地看到全场的生产计划、实际产值、缓存数量、主要故障点、以及分析影响生产的瓶颈车间,这使原本复杂、难以统计的数据变得一目了然。

无人操作车间,技术人员可通过屏幕随时查看操作进展

AGV智能运输车将原料送到指定位置

  “我们坚持以‘自动化+信息化+物联网’为战略主线,联合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先进厂商、天津市行业龙头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26家相关单位,成立了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创建了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培养智能制造的‘需求’和‘供给’,形成天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学研用新高地。”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表示,“津八条”以及西青对智能制造的扶植政策使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紧跟国家政策,不断提升能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做出新的贡献,做好“中国制造2025”的实践者。(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