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白领公寓之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编辑:李彤 2018-04-23 21:35:00

内容提要:在天津广播电视台近期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入驻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企业提出,园区配套白领公寓入住手续繁琐。在现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表示马上调整。现在事情的进展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广播电视台近期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入驻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企业提出,园区配套白领公寓入住手续繁琐。在现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表示马上调整。现在事情的进展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在问政节目现场,百度创新中心的负责人提出,虽然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给配套了白领公寓,但手续复杂、入住不便,一直困扰着企业。现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做出了回应。 

节目播出后,记者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白领公寓,追踪事情的解决办理情况。采访中了解到,过去员工入住白领公寓,都是必须以个人的方式向管委会提出申请,不仅要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学历证明、劳动合同以及完税证明等材料,还要再缴纳三个月的保证金,最终才能签署合同,入住公寓。而现在,手续不仅简化,申请也由公寓的管理方,统一协助办理。

嘉庭公寓项目负责人王源:相关的合同和学历证明 现在已经都不需要了 是一站式服务 只要是递交了申请 之后的手续就是我们去跟管委会对接 确保住户在办理的当天就可以直接办入住。

手续简化,保证了新员工可以快速入住。但是对一些经常加班,又没有入住白领公寓的企业员工来说,临时休息依旧是他们的大问题。 

企业员工张嘉琦:我也是在附近工作,经常加班,加到十点十一点的样子,再开车回市里回家路途非常遥远。

对于这样的情况,白领公寓的管理方也拿出了解决方案。

北塘建发公司资产管理组组长王琰 :我们现在的想法是拿出公寓的一栋楼作为弹性入住楼,针对企业去统一签合同,在企业申请弹性入住房的时候会给我们一个大的名单。

这样一来,企业在签合同时可以提供一个大名单,只要在册,就可以根据需求,自行安排入住。记者还了解到,公寓出租价格,在管委会的补贴政策支持下,将全部减半,让企业轻装上阵。(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