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发布全国首个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侯静 2018-04-24 12:48:00

内容提要:4月24日,京津冀三地人力社保部门和质检部门共同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将于8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也是京津冀三地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首部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天津北方网讯:4月24日,京津冀三地人力社保部门和质检部门共同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将于8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也是京津冀三地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首部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包括《人力资源服务规范》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两部分,涵盖了信息网络服务、高级人才寻访、素质测评等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全部11个业态,覆盖了人才的选、育、用、留全流程。

  据了解,该标准建立了一个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量化评价的指标体系,构成了从 A到5A的五级评分系统。依据此标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会像星级酒店一样被赋予从A到5A的评级。同时,三地标准对从事高级人才寻访、素质测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等技术智力密集、附加值高的服务机构,以及创新服务模式、恪守诚信准则、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机构给予相应加分,带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向价值链和服务链延伸。

  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充分考虑了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差异,对公共服务机构和经营性服务机构从不同侧重点设置了不同指标进行规范。结合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现状,三地标准还适当调整了对基础设施和从业人员的部分要求。

  该标准的实施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为三地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同时,该标准还将为雄安新区培育更多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有利的智力支撑。

  截至目前,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共发布7批41项,2018年前四个月已发布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24项,超过前三年发布总和,发布的标准涉及交通、卫生、环保、安监、质监以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