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媒记者走基层·智能时代的今天】:激发创新潜能 长荣科技加速推进生产制造智能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安 编辑:刘颖 2018-04-24 14:20:00

内容提要:日前,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网媒记者走基层”活动第三站来到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印刷设备、云印刷到贯穿全程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媒体采访团近距离了解到智能化印刷设备和云印刷的每一个生产环节。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网媒记者走基层”活动第三站来到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印刷设备、云印刷到贯穿全程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媒体采访团近距离了解到智能化印刷设备和云印刷的每一个生产环节。

  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印后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立足装备制造的基础上,公司围绕包装印刷和云印刷,延伸产业链,为印刷包装行业提供技术、装备、资本等多方位服务。

  高新设备给印刷企业带来的潜能不可忽视,在制造智能化方面,长荣首先将“每一道工序可视化”,透过各种传感模块、现场录入来准确了解每一个机器和加工中心在“干什么”、“做哪一个零件的哪道工序”、“需要多长时间”。第二步是推进各个工序之间的流转更有效,包括横向同类加工中心的汇聚,也包括围绕单个产品纵向流程的整合。

  “以这台双机组全清废模烫机为例,我们首先把单一的机器进行模块化组合,组合后机组的工作效率是普通模烫机的3至4倍,生产流程更加紧凑。在使用人工方面,原来一个操作环节需要十个人,通过这台机器两三个人就可以操作。”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邱丞说。

  近年来,“智慧印厂”概念的兴起,为印刷产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长荣公司开发的智慧印厂管理系统从关键模块、关键设备入手,循序渐进,为下游客户提供智慧印厂解决方案。

  智慧印厂管理系统主要涉及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高级排程系统(APS)、机台数据采集(MDC),仓储管理系统(WMS),智能物流系统(LAM),以及适用不同规模企业客制化的数字化车间管理系统,客户不仅可以按照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系统功能模块化定制,也可以进行个性化的定制。

  邱丞表示,目前长荣已经开发出适用于印刷包装企业的智能化自动物流系统,这是公司产品演进的重要方向。未来,长荣还会开发更多“替代人工”、“整合印刷工艺流程”、“提升自动化与智能化”等方面的智能印后设备,加速从装备制造向装备智能化方向拓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