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税宣 童心向税行 和平国税开展少儿税法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4-25 07:18:30

内容提要:4月24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邀请西康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在西康路普法教育基地开展了少儿税法启蒙教育活动,通过直观生动的讲座、趣意盎然的互动、童趣满满的绘画,带领孩子们走进税收、认识税收……

和平国税举行少儿税法启蒙教育活动

  津云讯:“税之源 国之脉 税与国 血脉连……”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从西康路社区居委会传出,孩子们在读课文?在背古诗?不,他们是在学“税收知识三字经”。4月24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邀请西康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在西康路普法教育基地开展了少儿税法启蒙教育活动,通过直观生动的讲座、趣意盎然的互动、童趣满满的绘画,带领孩子们走进税收、认识税收,并且用本单位在天津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中获得的创新案例文本和微视频奖金给孩子们购买了青少年税法图书,让税收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间悄然萌芽。

通过直观生动的讲座、趣意盎然的互动、童趣满满的绘画,带领孩子们走进税收、认识税收

  “下面有请我们的税收小卫士闪亮登场!”在一阵欢呼和鼓掌声中,4位小萌娃儿走上讲台,披上了“税收小卫士”绶带,并代表同学们领取了青少年税法课本。这是和平国税税法启蒙小课堂上的一幕。为真正加强青少年税法教育,和平区国税局坚持党建引领税法宣传,由青年税务党员干部精心组织了一堂主题为“税收与我共成长 争当税收小卫士”的税收启蒙小课堂。

  “我们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学习,也是税收的功劳吗?”一名乖巧的小女孩手托着下巴,好奇地问。正在讲解税收小知识的青年干部吴杰连连点头:“当然了!建这么漂亮的学校需要花很多钱吧,钱从哪来啊,是国家税收啊!”从娃娃们身边的衣食住行,到税字的构成,再到税浅显收“怎么来的、用在哪里”,“税法小老师”吴杰用易懂的小故事、生动活泼的动画ppt,很快激起了孩子们对税收的兴趣。她还重点讲解了税收的用途,通过介绍和平区创建文明城区、治理环境污染、义务教育免学费等小实例,让娃娃们懂得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

税收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间悄然萌芽

  随后,孩子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动漫税收宣传片《税事知多少》和《办税不求人》,“每次爸爸妈妈带我去饭店吃完饭都要和饭店要发票,原来就是为了让饭店交税啊!”“我妈妈是会计,还带我去过税务局呢,但是她说现在都可以上网工作了”“以后我买新衣服,要和售货员要发票!”……孩子们看完动画片,你一言我一语地讲着自己心中的税收。

孩子用画笔画出心中的税收

  除此之外,为加深孩子们对税收的了解,课堂上还开展了“小手涂鸦画税收”的互动活动,在干部们的引导下,孩子们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入手,拿起画笔、勾出线条、涂上颜色,一个个生动有趣、色彩丰富的税收图案跃然纸上。“这是我画的税徽……这是我画的税务姐姐……”20名小朋友们用一幅幅涂鸦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税收。最后,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青年干部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文具大礼包,鼓励他们多多了解税收。

  “青少年税法启蒙教育非一时之功,需要我们安下心常做、做长,我们可能无法让孩子们在短时间内学懂税收知识,但是我们必须要在提高他们纳税意识上多下功夫,尤其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力量,把青少年税法启蒙教育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和平区国家税务局局长张洁诚恳地说道。

  为打造常态化的青少年税收宣传机制,和平区国税局在原有的西康路社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基础上,将积极寻找辐射范围广、优势资源多的试点,建设规范型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将青少年税收宣传和税法普及教育做深、做细、做好,真正实现税法教育从娃娃抓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