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退红包 有大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玮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8-04-25 10:59:20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医院耳鼻咽喉科南文会医生到党办退回病人给予庞伟主任和他每人1000元的感谢红包。当天下午,当党办将红包退回至病人手中时,患者张某十分感动,真心感谢耳鼻咽喉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成功治疗。尤其赞扬了南大夫的敬业精神,说他是一名“舍小家,顾病人”的好医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医院耳鼻咽喉科南文会医生到党办退回病人给予庞伟主任和他每人1000元的感谢红包。当天下午,当党办将红包退回至病人手中时,患者张某十分感动,真心感谢耳鼻咽喉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成功治疗。尤其赞扬了南大夫的敬业精神,说他是一名“舍小家,顾病人”的好医生。

  前段时间患者张某因鼻中隔偏曲入院并安排手术治疗。住院期间,耳鼻咽喉科医护人员积极联系相关科室予以会诊,悉心照顾,确定手术时间。庞伟主任、南文会医生等予以精心手术,手术十分顺利。术后,患者为表示感谢,分别给予庞伟主任、南文会医生各1000元红包,南大夫见不好与患者推脱,便及时上交到院党办。

  病人激动地对院党办人员说:“西青医院真好,耳鼻喉科不仅手术精湛,且医护人员对我也十分照顾。尤其是南大夫,我偶然听说南大夫家有老人几次抢救,南大夫都只去看望片刻,便马上回来。谁家有老人这样都希望家人陪着,别说家人还是医生,但是南大夫却一直心系我们病人,一直对我们照顾有加。我们给大夫们的不是红包,是我们对大夫表达感谢的一片心意,可现在又退回来。真是又让我们感动了一把。”事后联系南文会医生,他一句“我是一名医生,要对我的病人负责”便把这件事轻描淡写的带过了。这不仅表现出南大夫的敬业,更彰显出“医者父母心”的大爱。

  西青医院自2016年创建“无红包”医院以来,共退回红包62个合计76400元。西青医院医务人员以良好的医德医风进一步拉近了与患者之间的距离,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与信赖。句句感谢的话语和一面面锦旗,皆流露出病人对医生的信任与尊敬。西青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努力提升医疗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患者对在医院就医的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