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网络强国思想落到实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4-25 17:56:52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把互联网工作放在关系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国家发展的战略全局中统筹部署,在发展和治理实践中形成了网络强国思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系统阐释了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丰富了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的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奋力实现网络强国的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把互联网工作放在关系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国家发展的战略全局中统筹部署,在发展和治理实践中形成了网络强国思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系统阐释了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丰富了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的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奋力实现网络强国的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建设网络强国提供了基本遵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思想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直面和回答了在建设网络强国的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现实针对性;这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增强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价值追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这一思想立足于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的最大实际,准确把握世界大势,遵循互联网发展规律,按照规律谋划网信事业发展,正确处理尊重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使我们党对互联网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上来,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新的思想和政治高度出发,敏锐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进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的突破,发挥信息化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互联网思维,不对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增强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

奋斗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网络强国之路坚定前行、砥砺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取得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原标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网络强国思想落到实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