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共享思想盛宴 打开脑袋上“津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8-04-25 20:38: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就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场聚焦新技术、寻找新动能、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作为举办地的天津也在这场思想盛宴中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启示与机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就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场聚焦新技术、寻找新动能、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作为举办地的天津也在这场思想盛宴中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启示与机遇。

中国企业在全球化中的新角色、智能商业时代、企业家的责任与创新……3天时间,9场专题论坛与演讲。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将1350余名国内外商业领袖和各界精英齐聚津门,思想的碰撞在天津绽放,机遇与资源在天津汇聚。

东兴工商业咨询公司总裁、法国对外外贸顾问多美:我30年前曾在天津求学,再来到这里感受到了天津飞速的发展。而更加了不起的是这座城市的格局,和对于未来发展的眼光。它吸引到了世界的目光,汇聚在这里的商业领袖也会给这座城市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实际上这样的一个年会带来了可以说商业、科技最前沿的理念和模式,碰撞出很多想法、创意。现在就是一个创新的时代,通过这样大会,能够让天津的科技创新、商业创新和社会创新,能够注入强大的力量。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思想盛宴”打开了头脑上“津门”,更结出了实实在在的硕果。绿公司年会期间,12家企业14个项目落地天津滨海新区,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融资租赁、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90亿元。同时,还有48个企业5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潜在投资额达到500亿。天津正在依靠创新驱动,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文京:国家经济在转型升级,天津也一样,在寻找着新动能。那么这个时代的新动能之一,就是数字化、智能化,也就是这次的主题,智能商业。所以我觉得这次年会对天津本地的结构转型也会产生积极作用和影响。

不仅仅是绿公司年会,近年来,世界智能大会、亚布力论坛……一系列高水平的聚商活动在天津举办。而这些的背后,也释放了出了强烈的信号:天津,正在通过智能产业实现“换道超车”。在中国的投资界巨头看来,这正是天津在为自己用心做的一场影响力投资。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从整体天津的经营上,我觉得有声有色,确实是在影响力的这个营造上面下了功夫,而且确实是卓有成效。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十九大以后,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成长,那么天津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转型中应该是走在前面的,因为是这里是京津冀协调发展,又是我们国家的一个自贸区,是创新的试验区,所以天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特别天津定位非常明确,立足于高新技术、智能的发展,瞄准了数字时代的机会,我觉得这一定会大有作为。

布局日益明晰,优势也在不断积聚。如果说,十九大以后中国进入新时代,天津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城市定位,让天津占据了“天时”、“地利”。那么,“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提出,“津八条”的落地,就是天津在着力为自己打造“人和”。

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这次绿公司年会引入天津于家堡来召开,本身就是一个很强的信号,天津在拥抱我们这样一些创新型的民营企业,在创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创新型企业进入起来,也培养本地的创新者去做,我觉得后面天津的发展,商业化的进程会加速,这一点我是非常看好的。

天津滨海新区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天津聚龙集团副总裁孙卫军:我们“津八条”、滨海新区的50条快速的落地,一股重企、亲企的一种新风正在我们津门大地勃发,这样的一种营商环境,在全国引起了非常大的一个反响。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柳传志:企业家老大,就是以人为本。天津的未来已经勾画了一个很大的蓝图。这次来天津真的全体企业家都很兴奋,我们觉得到这来,民营企业大有发展天地。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我也是带着项目来天津的,我能够感受到天津不仅是鸿忠书记在说,而且是政府每一位的高效。新动能一定是每一个城市它的核心要素、产业基础,再加上人的力量。让更多的不同领域的企业家来这里,在这个湿度和温度下,跟当地的企业一起去创新,我觉得它会真正形成一个强大的势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