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 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4-26 07:36:00

内容提要:4月25日,市商务委、市口岸办、市国税局共同举办了“e键上网申报 出口退税到家《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及座谈会,全市35家重点出口企业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国家税务总局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天津八条”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的宣传推进力度,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优化天津市营商环境,促进本市外贸经济的发展。4月25日,市商务委、市口岸办、市国税局共同举办了e键上网申报出口退税到家《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及座谈会,全市35家重点出口企业参会。

  此次活动中,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天津津贸通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代表们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和出口情况等及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使用情况,同时对“e键上网申报 出口退税到家”给予了高度肯定。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口岸办与天津市国税局签订了《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推动形成了部门间的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横向协作”合作新格局,标志着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保税区国税局作为试点单位做了题为《春风十里意正浓 双万双服增活力》的发言,伴随着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天津港保税区的区位优势日益彰显,吸引了大量出口企业在此落户发展。平台运行初期,保税区国税局多措并举,使平台迅速得到了区内出口企业的广泛认可,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成功搭建畅通高效的税企沟通平台。

  在与企业座谈过程中,市商务委、市口岸办、市国税局深入了解出口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倾听企业的诉求建议。在政策答疑环节,现场交流互动氛围浓厚,企业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及困惑畅所欲言,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出口退税、税收抵免、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相关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企业的反馈问题后,进行了详尽的政策解释,并一一给出了务实的解答回应。

  天津市国税局局长牟信勇表示,要乘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东风,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口退税工作在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提高我国企业出口竞争力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天津市国税局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目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天津八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积极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以众人的努力为全市营商环境“加分”,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此次活动受到与会出口企业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座谈会召开的非常及时、有效,业界代表们说出了企业心声,相关部门也给出了高效准确的答复,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为天津市的外贸经济发展再添新活力,进一步优化了天津市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