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绿公司年会观点:以家国利益为重是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霍艳华 2018-04-26 06:44:39

内容提要:4月23日下午,在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与创新”专场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

  4月23日下午,在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与创新”专场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

  在演讲中,马云提出了作为一个企业家的基本原则:要以家国利益、未来利益、社会利益为重,做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的,承担起真正的社会责任。因此,新时代的企业要拥有全局观、未来观与全球观的大格局,同时必须要建立起积极参与风险控制以及脱贫和环境的三大攻坚战的责任和意识。马云还提出了“三性”的观点,即:企业家应追求可持续性、包容性、绿色性这三个基本规律,今后企业的业务必须思考是否可持续、是否足够的包容、是否可以持久地绿色。马云描述的企业观表达了在全球化视野的格局下,如何看待企业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和谐关系的重要命题,指出一个好的企业家要会花钱,会用钱,用钱去改变和影响世界,用钱去完善社会、完善社区和完善未来。

  马云的发言,得到了在场企业家积极响应,纷纷展开互动探讨,场面十分热烈。

  参会企业家张威威(杭州盈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杭州坤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谈到:去年政府工作报告里面,不管是全国还是各省的,都提到了加快不良资产去化,防范金融风险。其所在的坤盛资产一直致力于不良资产去化,在不良资产的垂直领域颇有成绩。

  例如浙江台州某不良资产已存在多年,是物权加海域使用权的债权项目,“我们通过自身平台资源,寻找到终端买受人。再通过为买家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使项目顺利对接,重新启动。最终,海域得以重新投入资金开发,形成环保废旧产业园。这个项目的重生,为当地政府完成了一项不良资产去化”。

  坤盛资产通过消除信息流通过程中的冗余和不对称,极大地提高了不良资产处置的效率,极大地降低了不良资产处置的时间成本和风险,也积极践行了马云提出的新时代企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风险控制的使命。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都对企业家和企业活动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优秀企业家不仅要致力于创新,更要对国家、社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