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 和平区税收监察员“体验”纳税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冰 2018-04-26 07:43:02

内容提要:4月25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邀请10位特邀监察员实地体验窗口办税过程、便民服务创新举措以及税务文化新环境,通过角色转换,进一步加深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为税收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设性建议……

  津云新闻讯:“身为一名国税局的特邀监察员,将监督检查重任钉紧钉牢,绝不是一句空话。做好深入调查研究,发挥监督作用,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特邀监察员孙国华在“角色体验日”活动现场告诉津云新闻记者。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企业添活力、增便利,切实打通优化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4月25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邀请10位特邀监察员实地体验窗口办税过程、便民服务创新举措以及税务文化新环境,通过角色转换,进一步加深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为税收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活动现场,10位特邀监察员在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学习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提供纳税服务咨询、实地调研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大厅,认真参观了和平区国税局法治、廉政、党建文化教育基地。“三项体验,三种角色定位,让我对办税窗口税务人的坚守与担当十分佩服!仅一个申请发票业务,从查询纳税人基本信息、审核发票需求、录入申请内容到对税控盘进行发票信息设置,纳税人看似简单的业务,税务人员却需要做这么多工作,真是不容易。”特邀监察员王英杰一边跟着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了解办理业务,一边感慨。据了解,和平区国税局在保证高质高效完成工作的前提下,窗口日办理纳税业务300余项,接听纳税电话咨询120余条。“24小时自助办税厅的开设极大延伸了办税的时间维度,切实解决我们办税时间不灵活的问题;网上办税和‘最多跑一次’更是让纳税人节约了办税的时间成本。”正在自助服务区体验的的特邀监察员陶奕激动地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了对便民服务的切身感受。

  “和平国税正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重要变革,三个基地,融教育于日常,廉洁、法治不只是刻在墙上,更是镌刻在每个干部的内心,以潜移默化的教育感染,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特邀监察员黄界平对和平区国税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特邀监督员来自和平区社会各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服务决策的“智囊团”、促进落实的“助推器”。和平区国税局自去年4月20日正式聘请特邀监察员以来,努力发挥特邀监察员外部监督作用和来源于民、亲近于民的优势,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瞄准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优化纳税服务。“希望各位监察员对税收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帮助我们在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上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效。”和平区国税局局长张洁在“角色体验日”活动现场向各位特邀监察员诚恳地说道。(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