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未来”为孩子铸就全面发展的培育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曲璐琳 2018-04-26 08:23:10

内容提要:抓好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必然要求。

  根植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

  “华夏未来”为孩子铸就全面发展的培育之路

  天津北方网讯:抓好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必然要求。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华夏未来少儿文化艺术基金会作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把坚持特长爱好培养与理想信念教育有机结合,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传承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切工作的灵魂,融入“华夏未来”的肌体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引领未来成长

  “华夏未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育人实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基地的作用,针对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点,在施教过程中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植入红色基因,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增强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感,树立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高远志向,使孩子们从迈出人生第一步的时候就受到红色基因的滋润。

  在华夏未来的儿童公园里,在墙壁上、厅堂里、教室里,在教材里、剧本里,传统文化的印记无处不见,红色基因的元素和符号无处不有。2017年华夏未来斥资1000万元建成梦娃主题公园,首创“中国梦”教育基地,把承载着“中国梦”精神实质的梦娃引入公园。通过视频展示、画廊展示、儿童歌舞剧、体验空间等形式,让“中国梦”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

  华夏未来坚持“教”与“乐”的有机统一,长期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以活动弘理想,以活动扩影响,达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德树人的目的。多年来,每年组织各类主题活动上百项,年均参与人数达十万人,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成为校外教育领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排头兵。

  爱心温暖社会 巡演讲好中国故事

  华夏未来把公益确定为自己不变的追求,用爱心温暖社会。在做好日常儿童教育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将艺术教育惠及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千方百计关注贫困、孤残儿童,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校外生活。特殊儿童艺术节、“新农村、新文化、新儿童”工程、农村艺术教师免费培训班、公益音乐会、少儿艺术大赛、老少同乐重阳敬老节系列活动……从2015年开始,在原有公益项目的基础上,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公益国际”平台,组织在津工作外籍公益人士、涉外企业的社会责任部、草根型儿童公益组织、天津18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行动起来,秉持“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多的快乐”的宗旨,积极组织策划各类公益项目。截至今年4月,累计服务近万名特殊儿童及家长,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双向交流。华夏未来的孩子们就像和平鸽一样,衔着中国人民的橄榄枝,飞翔在世界各地,被世界友人誉为“和平友谊的天使”。“环球之旅”“中国梦·世界梦”全球巡演……自1995年起,孩子们携400多个节目,用脚步丈量出229万余公里的距离,足迹踏遍世界500余个城镇,20万华人华侨从“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看到祖国的明天,百万外国观众通过孩子们认识了天津、了解了中国。

  已成功举办8届的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百余个国家、地区和全国31个省市几万名少年儿童,汇聚津城、展示才艺、缔结友谊,创下了中外儿童文化交流之最。孩子们用艺术的语言,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中国精彩故事。

  华夏未来人用爱心、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令人叹服的精彩画卷,用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的两幢总部大厦,年培训学员逾十万人次;53200平方米的儿童主题公园惠及百万儿童和周边居民百姓;30余所艺术教育基地遍布津沽大地;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的“城市中心”揭幕在即,成为全国最大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二十五年来,华夏未来不断探索、不断革新,最根本的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建工作作为创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凝聚意志,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华夏未来”党建格局,铸造了“讲奉献、讲无私、讲信仰、讲担当”的华夏未来精神。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如今的华夏未来,已成为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全新的优势品牌,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新起点标注新方向,新时代呼唤新业绩。华夏未来将勇站时代潮头,奋楫争先,继续谱写更绚丽的新华章。(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