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26日晨全线贯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蒲永河 编辑:侯静 2018-04-26 08:54:00

内容提要:以往的4月26日再普通不过,而2018年4月26日于天津地铁而言是个纪念日,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梅林路站至水上公园东路站开通试运营,至此,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梅林路站至南孙庄站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天津北方网讯:以往的4月26日再普通不过,而2018年4月26日于天津地铁而言是个纪念日,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梅林路站至水上公园东路站开通试运营,至此,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梅林路站至南孙庄站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记者偶遇地铁小“粉丝” 首位进站乘客获纪念卡

  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记者来到6号线梅林路站A进站口,舒适的6号线“粉紫色”映入眼帘,新开放的站厅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此刻是早上5点50分,已经有部分乘客在站外等候了。随着站口门开,乘客开始进站,首位进站乘客获得了天津地铁祝福纪念卡。

  首班车开启前,站务员、安检员等各岗位都已各就各位,还有心细的站务员引导乘客,为这些勤劳的人点赞!

  新的安检通道、自助售票机、检票闸机、电梯也纷纷投入工作。

  6点一到,从车辆段驶来的6号线首班列车已停靠在梅林路站,铃响、门开,记者步入车厢,开启了6号线新开通路线体验之旅。门外站台一侧的工作人员示意驾驶员乘客都已安全上车,关门、走起!

  “尊敬的乘客您好,欢迎乘坐地铁6号线,本车由梅林路开往南孙庄方向……”地铁广播响起,记者站在第一节车厢往后望去,首班车的很多乘客都在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

  在车厢内,记者偶遇了10岁的地铁小“粉丝”刘朗昆,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地铁,每次开通地铁新线路后,都会把新开地铁线路一笔一笔画下来留作纪念。

  “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6号线,每条线路的站名他都能背下来,孩子一直喜欢地铁,我非常支持他。今天6号线梅林路站这段开了,我特意带着他来体验。”刘朗昆父亲告诉记者。

  首班车两站不同时发车 目前4座车站可换乘

  值得注意的是,6号线梅林路开往南孙庄方向首班车采取两站不同时发车方式,梅林路站始发时间为6点,尖山路站始发时间为6点06分。

  时间来到了6点15分,6号线首班车开到了尖山路站,上车人数明显增多。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6号线新开通的14座车站包括水上公园东路、肿瘤医院、天津宾馆、文化中心、乐园道、尖山路、黑牛城道、梅江道、左江道、梅江公园、梅江会展中心、解放南路、洞庭路、梅林路。乘客可在西站换乘1号线,在长虹公园站换乘2号线,在北站、红旗南路站换乘3号线。未来,文化中心、天津宾馆、肿瘤医院、金钟河大街站将与正在建设的地铁5号线成为换乘车站。

  新开14座车站全程25分钟 乘客赞誉贯通方便

  经过25分钟后,首班车到达新开通的水上公园东路站,与记者一路同行的乘客杨天祺表示,今天首班车非常平稳,虽然早但还是有不少乘客。“我家住小海地,在复兴路附近上班,6号线一期南段开通后上班坐一趟地铁就能直达,非常方便。我也一直在关注着天津地铁的发展,今天在车站购买了纪念票留以珍藏。”乘客杨天祺说。

  记者对6号线新开车站路线的体验后,地铁迎来了“早高峰”大批客流。据了解,本次新开通的梅江会展中心站设置了“世界地铁·日新月异”主题文化墙,通过展示世界地铁发展史上重要城市的影像资料,让市民了解世界地铁发展的脉络与轨迹,领略地铁文化。(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