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世界无人机竞速赛测试赛:高科技高难度超酷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侯静 2018-04-26 09:12:00

内容提要:“第一名2号赛道,1分08秒。” 昨天上午,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滨鸿创业园5号馆充满科技感的暗黑色赛场内,伴随着超酷炫的声光电效果,世界无人机竞速赛测试赛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进行彩排:4名无人机试飞手头戴FPV眼镜,根据无人机摄像头传输来的第一视角,操控着无人机,它以近180公里每小时的超高时速飞越赛道,穿过一个个造型奇特的龙门和障碍物……

  天津北方网讯:“第一名2号赛道,1分08秒。” 昨天上午,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滨鸿创业园5号馆充满科技感的暗黑色赛场内,伴随着超酷炫的声光电效果,世界无人机竞速赛测试赛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进行彩排:4名无人机试飞手头戴FPV眼镜,根据无人机摄像头传输来的第一视角,操控着无人机,它以近180公里每小时的超高时速飞越赛道,穿过一个个造型奇特的龙门和障碍物……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比赛场馆分上下两层,每层均有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比赛空间。此次测试赛的举办,主要是对新场馆的安全性能和无人机飞行条件进行测试。为了能更好地适应赛道,试飞选手带来不止一种机型,他们打算通过现场试飞,选定合适的无人机参加测试赛。作为世界无人机竞速赛,本次比赛的赛道融合了S形弯道、爬坡、高低门、180度转弯等,一些参与过国内其他无人机比赛的选手在试飞后直呼“难度大”。 参与试飞的无人机专业飞手许云鹤告诉记者:“场馆内的赛道设置、灯光等都很专业,和很多国外顶级赛场相比毫不逊色。”

  “为了体现科技感,无人机大赛入场处设置了人脸识别系统,信息匹配成功后,入场大门将自动开启;比赛的计时系统采用自动图像感应,无人机经过图像传输设备时,感应装置启动,将自动记录飞行成绩。”本届世界无人机大赛的总顾问谢斌介绍说,每轮比赛会有4架无人机同时飞,每架需绕场3圈,比赛时如出现“撞机”或“炸机”(飞机掉落),飞手将出局,漏掉障碍物会扣分,最终以速度快慢决胜负。而为了增强视觉效果,据了解,赛场灯光会根据不同场景变换,目前确定了蓝色、绿色、白色这3种颜色。

  最终,通过多轮测试,大赛组委会对赛制流程、计时系统、赛场对图像传输信号干扰情况及稳定性四大方面进行了确认,均未出现瑕疵,完全符合正式比赛要求。按照日程,5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无人机系列活动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世界无人机竞速赛将邀请到国内外40余位顶级飞手在此一较高下。(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