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首场重点活动:跟“慧眼”科学大咖来一场引力波狂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4-27 07:31:28

内容提要:4月26日,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重点活动“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在天津大学附属中学多功能厅举行……

张双南教授与大家分享题为“引力波的狂欢——文化自信需要科学自信”科普讲座

  津云新闻讯:4月26日,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重点活动“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在天津大学附属中学多功能厅举行。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与天津大学附属中学200余名师生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天津大学附属中学200余名师生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天体物理学家、HXMT卫星(“慧眼”卫星)首席科学家、2017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张双南教授,与大家分享题为“引力波的狂欢——文化自信需要科学自信”的科普讲座。张双南以在天文界引起狂欢的“引力波”为切入点,结合我国重大科技项目“慧眼”卫星以及空间探索技术,与大家共同探讨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文化自信的建立以及科学自信在确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等内容。张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专业,以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通过上一堂与众不同的科技团课,培养了学生对于科学的热情,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投入到科技研究和科普事业中来,也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共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程在线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5000人次,现场还加入了微信“摇一摇”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科学的奥妙。活动吸引天津电台、电视台、北方网、今晚报等多家媒体到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同学认真听讲座

  “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活动是今年市科协着力打造的科普品牌项目,以“科普天津”为统领,集成线上线下的各类科普活动和科普资源,突出信息化、协同化、精准化的科普传播特点,围绕重大科技成果、健康中国、防灾减灾、化学工业、环境保护等热点主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和科学传播人物,针对青少年、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等群体开展不同主题类型的科普讲座,提高社会化科普服务效能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天津市的全民科学素质。(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