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麒麟 2018-04-26 20:38:00

内容提要:4月25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盛茂林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4月25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全力做好我市经济工作。今年一季度,我市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坚定的勇气和决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良性开局。要辩证看待经济数字,既要看到经济延续下行压力,同时也要看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税费比例更加优化、企业经营效益有所提升、经济结构趋向优化等方向性发展态势正在显现。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成效如何,关键看我们怎么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担当作为,在高质量的标准下实现更大发展,更显真本事、高水平。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精准找问题,聚焦影响因素,对号入座,精准施策,稳住存量;在提高“增加值”上狠下功夫,培育增长点,下大力推动,做大增量。要针对投资有效需求不足、民营经济不大不强、服务业发展欠缺、国企改革滞后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寻求创新突破,补齐发展短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善于运用市场化手段,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加强与社会资本对接合作。要精心谋划项目储备,做好前期工作,简化审批流程,推动加快落地开工。要用系统化思维为经济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撑,宣传思想、政法维稳、市容环境等各条战线都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条件氛围,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对于各种贻误天津发展机遇的“庸懒散浮拖”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推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强化对人群密集场所、重点景区、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服务,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交通执法,在全市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