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市民买特价机票点对点付款 落骗子陷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侯静 2018-04-27 14:31:17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市民精心筹备了出行计划,特价机票、特价酒店这些字眼,看着让人不由得怦然心动。然而购买这些特价商品时,千万别只顾着心动却放松了警惕。日前,本市两名嫌疑人在网络交易平台上售卖特价机票,诱导买家采取点对点方式付款,脱离正规交易平台资金监管骗得钱款。

  天津北方网讯: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市民精心筹备了出行计划,特价机票、特价酒店这些字眼,看着让人不由得怦然心动。然而购买这些特价商品时,千万别只顾着心动却放松了警惕。日前,本市两名嫌疑人在网络交易平台上售卖特价机票,诱导买家采取点对点方式付款,脱离正规交易平台资金监管骗得钱款。公安河西分局经过深入追查、细致分析,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4月16日,准备“五一”假期出门旅行的居民陈先生通过网购平台挑选特价机票,经过一番咨询对比,他选中了其中一卖家。交谈中,卖家抱怨平台资金监管效率慢,影响出票速度,便恳请陈先生采用点对点方式支付票款。为充分表明诚意,卖家还将一张身份证的照片发给陈先生,并且对交易安全许下重重诺言。在卖家的巧舌如簧之下,陈先生最终同意了对方请求,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将两张机票的票款共计七千余元打给对方。数天后,陈先生向对方询问出票事宜,迟迟收不到任何回复,很快他又发现该店家因违规操作被网购平台关停,这时他顿感事情不妙,于是拨打电话报警。

  公安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民警走访了解得知,网购平台近期接到关于该卖家的一些顾客投诉,反映问题与陈先生所遭遇的情况类似。通过对卖家情况的深入排查,民警发现提供给陈先生的那张身份证照片与卖家毫无关联。随着深入调查和大量证据被收集汇总,民警发现何某(女,23岁,本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2日,民警在西青区将何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对伙同男友张某(23岁,本市人)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案发,何、张二人已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现何某和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河西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