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金融服务网” 打通企业融资堵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方远 编辑:李彤 2018-04-27 20:51:18

内容提要: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滨海新区搭建“金融服务网”,打通企业融资堵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滨海新区搭建“金融服务网”,打通企业融资堵点。

中能锂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企业,主要生产锂电池的负极材料。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去年企业从开发区东区搬到了西区,厂区面积扩大了一倍多,需要新建二期厂房,并同步上马一系列的研发、生产设备。经过测算,至少需要4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中能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如果没有这笔资金,我们企业可能就比较艰难,很多的发展包括研发都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企业也曾尝试通过银行申请贷款,可是厂房已经在2017年做过一次抵押,用生产设备进行抵押,额度也不够理想。

滨海新区财政局双万双服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企业情况进行调研,同时也走访了多家金融机构。工作组发现,涉及到新能源、新材料行业,金融机构都“小心翼翼”。

浦发银行自由贸易实验区分行副行长张哲:特别是这种新能源、新材料,这种技术更迭非常快的企业的时候,我们对他未来的市场前景、发展的前景,这种判断还没有足够的专业能力。所以风险和收益的平衡,还有一个权衡在里面。

经过一个多月的研究,由滨海新区财政局出面,聘请金融、互联网、数据库等方面的专家,共同研发上线了“滨海新区金融服务网”,会同各功能区、街镇定期梳理汇总辖区内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再由区财政、工商、税务、科委组成“联合评审席”,对这些企业信息进行初筛,通过筛选的企业将由政府做担保,通过服务网,直接向银行递交融资需求。

中能锂业就通过这个平台获得了浦发银行的贷款,从递交申请到最终获得贷款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

中能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感觉到政府对企业的发展还是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有了资金注入,我们去年是1.1个亿的销售额,今年希望能够翻一番,能够做到2个亿到2.5个亿。

浦发银行自由贸易实验区分行副行长张哲:至少在税收方面,在诚信的方面,在技术研发实力的先进性方面,由政府提前为我们把道关,这样就大大节省了我们前期初步筛选的工作。

目前,滨海新区已经与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将给予新区企业近5000亿元的贷款授信支持,彻底打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堵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