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税务系统青年进校园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4-28 07:04:41

内容提要:4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税法学堂在天津市一中开讲。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地税局共青团与天津市一中团委联合举办“税收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税法进校园

  津云新闻讯:4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税法学堂在天津市一中开讲。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地税局共青团与天津市一中团委联合举办“税收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国地税的10名青年团员,身披“积极宣传税法”“税收促进发展”的宣传绶带,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税法课程,使同学们了解发票知识、学会正确使用发票,解答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涉税问题,开展税务知识有奖竞赛问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税法宣传,为营造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税法故事

  “纳税就像空气、水一样,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国地税的青年团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起源,现代税收的意义、来源及日常生活的影响等方面内容,使学生们了解了税收的基本知识。讲解过程中,以税法知识有奖问答方式和学生们互动,让同学们在愉快的笑声中明白了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必须坚守的光荣义务。课程结束后,两局为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和《高中税法知识读本》,鼓励他们作“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回家,更广的传播出去。

为高中生赠送税法读物

  高二6班班主任表示:“税务干部生动形象的宣讲为学生们带来税收知识,给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社会与民生的窗户,有利于青少年树立国家主人翁意识,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建设祖国的热情,青年税务干部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激励让他们将来也成为祖国栋梁。”

  税法宣传进校园,是和平区国税局、地税局在本次税收宣传月组织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是推进青少年税法学堂建设的重要举措,依托学校这一宣传主阵地,让青年一代了解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朴素原理,树立“纳税光荣”的正确价值取向。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营造“学税法、懂税法、遵税法”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