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我们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唐淑倩 2018-04-28 10:40:40

内容提要:“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至今已是第24个年头,为了体现本届宣传周的主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 “抗癌路上,你我同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英杰教授带领专委会骨干人员开展了一系列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至今已是第24个年头,为了体现本届宣传周的主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 “抗癌路上,你我同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英杰教授带领专委会骨干人员开展了一系列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

  4月14日作客天津生活广播《生活一点通》栏目,与广大听众朋友们畅谈“恶性肿瘤治未病思想”。15日,“中国抗癌日”,深入康宁津园养老社区,为居民提供生动、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17日,贾英杰教授走进“百姓健康大讲堂”漫谈癌症的中医药防治。18日,走进康宁津园免费细胞周期分析检测。23日,走进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开展免费的热休克蛋白采血检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天津地区的肿瘤周系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与此同时,专委会正在积极开展援黔义诊活动。20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科主任、天津市名中医贾英杰教授亲自带队,带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山西、湖南等多地的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委员会专家远赴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学术研讨及义诊活动,造福了广大贵州肿瘤患者。

  由于航空管制,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组飞机平均晚点近12小时,凌晨四点到贵阳,七点出发到义诊地点,休息仅3小时的专家组一上午时间共接诊了逾300余名患者。对每一位患者细致入微的诊治,对每一位贵州肿瘤医生认真负责的指导都彰显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委员会专家们高尚的敬业精神。

  在开展义诊活动的间隙,贾英杰教授深入到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了解情况,并将全国的先进经验介绍给科室。对科室急危重病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分析诊治。并将自己的诊疗辨证用药思路与该科的医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共计义诊近千人,免费检测近百人,通过媒体健康宣教数万人,特别是在天津筛查出两位肿瘤高危人群,为病人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采取有效措施提供了预警信号。

  从走进社区到媒体宣教,从老年大学到贵阳之行,“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真正体现了“抗癌路上,你我同行”,响应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为更好、更广泛的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癌意识,推动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而努力。(津云新闻记者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