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好人榜”在津发布 天津两人入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张瑜 2018-04-29 13:55:12

内容提要:昨日,中央文明办在我市和平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我市唐小明、刘可达榜上有名。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中央文明办在我市和平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我市唐小明、刘可达榜上有名。

  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8万余件,页面浏览量超过5500万人次,网友点赞评议数超过1000万。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的“中国好人”,都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赤诚之情、大爱之心,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天津市和平区公证员唐小明,20年如一日热情为民服务,开启“刷脸”公证;公安和平分局公益保安公司辅警刘可达,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救出八旬老人后却选择默默离开。有网友感慨:“劳动光荣,劳动者可敬,他们是身边的好榜样,他们的精神永流传。”

  在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互动和配乐朗诵《德耀津城》、评书《当代英雄》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张黎明、任倡生、郭俊华、汪宝柱、张俊兰等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此外,一曲《担当之歌》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忠实传播者和践行者王辅成向现场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赠送道德传家宝,带领大家共同发出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

  “好人是引领人们向上向善的‘指路灯’,是温暖人间的‘一团火’,是和谐社会的‘黏合剂’。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和谐社会,就是好人多多的社会。”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价值引领凝魂聚气,不断拓展教育实践的广度和深度,抓全媒覆盖、抓环境熏陶、抓文化滋润、抓入法入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深入人心;坚持以全域创建提升文明,聚焦提升治理水平,聚焦城乡统筹,聚焦社会责任,聚焦传承家风,聚焦示范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坚持以专项治理突破难题,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祭扫、文明旅游专项行动,讲文明遵公德守秩序的文明社会风尚蔚然成风;坚持以道德建设涵养市民素质,强化制度规范、典型引导、氛围营造、实践养成,推动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水平;坚持以阵地建设推进立德树人,抓学校阵地建设、抓校外阵地建设、抓阵地品牌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

  据了解,为推动市民素质提升与新时代新发展同向同行,形成学好人、做好人、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我市广泛发动市民参与修订《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发挥文艺、电视、网络、公益广告四个平台作用,不断展示“天津好人”风采、讲好“天津好人”故事。截至今年4月,海河之滨186位身边好人在“中国好人榜”上铭刻下了姓名。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开展‘文明提升’工程,继续深挖‘好人’精神富矿,不断弘扬凡人善举,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