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4月发布仪式在和平区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和平文明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4-29 15:56:41

内容提要:4月28日早晨,海河畔的津湾广场热闹非凡,不远处,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乘“中国好人号”海河游船,从天津的发祥地三岔河口驶向津湾广场亲水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沽水流霞浮翠微,津门四月尽芳菲。

  4月28日早晨,海河畔的津湾广场热闹非凡,不远处,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乘“中国好人号”海河游船,从天津的发祥地三岔河口驶向津湾广场亲水平台。


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乘坐“中国好人号”海河游船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明办、中共和平区委、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明办协办的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天津?和平)现场交流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现场群众热烈欢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入场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踏上红地毯走进会场

  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和平公证处负责人唐小明、公安和平分局公益保安公司辅警刘可达入选了“中国好人榜”。


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共同揭晓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

  上榜的中国好人,都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赤诚之情、大爱之心,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河南籍英勇战士李道洲,休假探亲期间三入火场救人不幸牺牲;天津市和平区公证员唐小明,20年如一日热情为民服务,开启“刷脸”公证;黑龙江鹤岗福利院院长赫明霞,用母爱照亮131个孩子的心;山东潍坊法医张晓华,15年坚持深入案发一线现场勘验,出具各类鉴定书15800余份无瑕疵;湖南岳阳英雄刑警高城,生死面前不改初心使命,14年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广东广州核电“焊匠”刘仔才,13载钻研技术屡破核电焊接难题,带出200多名焊接人才;江苏邳州拾金不昧好人集体,50分钟便将散落街头的19.3万元现金全部找回;重庆云阳夫妻保洁员解一香、吴贵生,5年来靠着一根“绳索”在景区悬崖捡拾垃圾;新疆兵团基层干部王海玉,26年来奔走在雪山牧场,带领牧民脱贫致富……有网友感慨:“劳动光荣,劳动者可敬,他们是身边的好榜样,他们的精神永流传。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俊兰在现场接受采访

参会观众听到好人事迹后感动的留下了泪水

  在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互动和配乐朗诵《德耀津城》、评书《当代英雄》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张黎明、任倡生、郭俊华、汪宝柱、张俊兰等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随着一部部好人事迹短片的播放,好人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道德楷模”认真聆听好人事迹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送道德传家宝、爱心企业展示公益志愿项目、承办城市交接仪式等环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忠实传播者和践行者王辅成带领全场观众共同发出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


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周黎明,中共陕西省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柯昌万和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张宁宁交接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和平区成立了道德模范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机关等开展事迹巡讲;组织文化志愿者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原型,用快板、相声、评书等形式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和平文明网设立“凝聚好人力量、传承中华美德”和平区推荐、评议身边好人专题网页,宣传展示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拓展宣传展示平台,在全区开展“金色蒲公英”专题活动,建立道德模范文明榜样“云”展馆,让生动的道德故事如蒲公英般,飘落在和平的土地上。

  截至目前,和平区共有“天津好人”“和平好人”179人,3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发掘更丰富的先进事迹,和平区现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天津市道德模范5人,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7人,和平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43人。(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